高中同學阿憲結婚了,他和新娘從認識、交往到結婚這一步,短短不到一年時間,先不擅自臆測其他原因,有句成語怎麼講的去,奉什麼子成什麼婚的我也說不清楚,總之先恭喜他再說,一切都是緣分。 和阿憲認識一十二載,好長一段歲月。高中時代他就是個好好先生,別說生氣發怒了,連臭臉也沒見過幾次。這之前的感情對待女孩子也都像侍奉公主那樣,每次聽她和女朋友聊天總是甜蜜蜜,雖然人事已非,但人嘛,總要往前看,今天的新娘子和他也是郎才女貌,登對的很呢!
關於他倆的愛情故事我所知甚淺,且那事關個人隱私不便在此多提。 話說個把月前我打電話給阿憲,問他最近在忙些什麼,結果含糊了幾句才說他在準備婚禮,哈哈臭小子,當然馬上虧上幾句,雙什麼喜臨什麼門的,你知道我這人成語不太溜。他趕忙回說哪有什麼雙喜,絕對沒有先上什麼車後補什麼票的事情,絕對沒有! 「你家和未婚妻家兩家都有喜,不是雙喜臨什麼門嗎?」我笑答。
本擬藉著阿憲婚禮場地辦個同學會,可惜日子算在星期一,散居各地的同學沒能齊聚。其他兩位同學有攜伴,在這樣歡樂的婚禮,當然成為大家爭相拷問婚期的對象,接下來菜色、場地、價格都成了討論話題,我調侃旁邊的阿丸說: 「接下來你要在哪請?先說好,路邊的我是不會去,紅包也不到!」 他身邊伊人搶著回答說:「請路邊別說你不去,我也不會去!」頓時大家笑開了,什麼時候結婚成了我們這群同學的談話主題了,下一題呢?是新生兒的喜悅,是養兒方知父母恩。想像,高中同學會成群小孩追逐嬉戲,老婆大人們柴米油鹽、閒話家常,橫在沈重責任前頭的,竟然是一股奇妙的幸福感。
看著台上接受祝福的佳人,我想著,等到某一天我成為婚禮的主角,會是怎樣的心情,想著想著我不由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