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四年多,我終於又再嚐到這令人懷念的滋味。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很辛苦,也很幸運,是在房仲業的龍頭信義房屋,短短半年多的時間卻讓我感覺比初戀還難忘。「你沒當兵?那好,在這我會讓你知道當兵的感覺。」店頭報到頭一天,店長似狠非狠地這麼對我說。第一份任務是畫地圖,雖然範圍僅限於天母東路以北、中山北路七段以東的三角區塊,可是必須清楚標示區域內每棟建築物的樓層、大樓名稱,區隔便利商店、服飾店、餐廳,從這條巷弄拐進去可以從哪條路彎出來。精疲力竭畫出來的地圖學長只消慾@眼,就可以清楚指出錯誤所在,「你這條巷子的出口畫錯了吧?再去現場看清楚!」學長姊制度嚴明的文化,讓我這初出茅廬的小毛頭只敢唯唯諾諾、點頭稱是。很多同梯在地圖測驗就選擇放棄,而我也好不容易沒日沒夜畫出張學長勉強接受的地圖,那之後才覺得那是最簡單的任務了。接下來的半年,平均每個月只休三到四天,每早八點半報到清潔打掃,開完早會後就帶著公事包沒頭沒腦向外跑,四處觀察可能出售的房子,以及拿同業傳單按圖索驥刺探物件地點,有管理員就裝熟,沒管理員便向鄰居收集情報,真沒辦法便有事沒事附近晃晃,希望恰巧碰到屋主。晚上則整理資料,並偷聽隔壁學長和客戶電話洽談,學長沒下班絕不敢說要先走,平均下班時間是十點半到十一點。那年的冬天很鳥,冬天冷得直罵三字經,最慘的是雨水很多,每天乾了又濕、濕了又乾,霉菌就在當時溫暖潮濕的皮鞋裡成長茁壯,弄得腳臭的問題困擾了我好一陣子。有段時間手上沒案件,能找的能挖的資源也已用罄,我就這麼騎著車穿梭大街小巷,為了苦守一位可能的屋主回家,在社區大樓外等了三個多小時,管理員老伯勸了我幾次,我只是笑笑說反正閒著就等吧,回店頭又怕被罵,那時無助的心情,回想起來都還能感到苦澀。後來,每當工作瓶頸我總念及此,成為消極退縮的解毒藥。店頭附近有家拉麵店「二子山」,或有人曾聽聞過或曾品嚐過,我特別推薦「招牌拉麵」,容器是相當特別的葫蘆碗,左邊是豬排飯、右邊是拉麵(可選擇口味),目前售價170元。那軟硬適中、飽滿厚實的豬排,只要入口包你難以忘懷,至今吃過的豬排飯還沒哪家像二子山讓我百吃不厭。拉麵嚼勁十足、非常順口,一口飯一口麵是我最愛的吃法,另外將淋上肉汁的飯泡麵湯吃也很讚。店內價位多在100~200元之間,就拉麵店而言算是很平實的,除了丼飯和拉麵外,還有涼麵以及像手捲、炸餃子這樣的小點。
▲包覆在蛋皮裡的美味豬排。
▲我愛味增拉麵!
▲用餐完畢還會拿到貼心的青箭口香糖,可以去除濃郁湯頭的味道。天母有很多這樣讓我回味的食物,即使是當時常吃的國民便當亦然。原因無他,只是透過食物的味道,那過往便隨著味蕾上跳動的滋味浮現、浮現。◎店家資訊本店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89號分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