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還有點靈異,關於一個紅外套小女孩,也就是我。講起這件紅外套,你知道的,就是那種穿起蓬蓬的很像熊的厚外套,買來的時候天氣還不那麼冷,我每天就把它供在佛桌前祈求高雄會冷到下暴風雪,然後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穿它出門,可是氣溫一直不降,搞得我脾氣很暴躁,常常皺眉頭,你知道的,就像小孩生來一定要揍,這就是太乖的小孩不得人疼的原因。 最近終於氣溫驟降,雖然門口沒有積雪,不過也有冷到,所以我滿心歡喜地將紅外套請下神桌,配上一條長到繞我脖子三圈還可以掃地的圍巾,絕對不是由於老娘我身長太短,可是繞四圈又很像纏了坨屎在身上,於是我只好折衷繞三圈半。 只是當我穿出門後,我開始痛恨這身打扮,因為真的很像熊,當然,只有我可以這麼自我調侃,你如果敢在我面前提起這個字老娘就讓你死! 這個故事其實跟我本身沒關係,主要是曾經暫住過我家的動物們。 我家養過包括老娘在內的五個小女孩、四隻狗、兩隻老鼠、一隻看不出是雞還是鳥的生物、一條血鸚鵡。 狗的部分,一號是在我還會吃鼻涕的時候養的,對牠老兄的印象就是黑,總是會讓我聯想起《山頂黑狗兄》這首歌… 「山頂一個黑狗兄 伊是牧場的少爺 透早到晚真打拼 牧場開闊歸山拼 嘴唸明朗的歌聲 透日歌聲唸抹定 伊的歌韻真好聽 聲好會唸介出名...」 雖然大家都說我說話含滷蛋,但我還是可以用哼的,搭啦搭啦搭啦啦…咳,也就是說我只記得牠是隻黑狗,據我老媽可靠消息,牠不只黑還很有靈性喔。有次老爸的店請了個新人,黑狗兄硬是咬住他的褲子不讓他進門,那股狠勁嚇得那個新人隔天就離職了,後來據我老爸的老友的可靠消息,那個新人之前做過的店家都離奇倒店,也就是說黑狗兄是我家的救命恩人,讓我可以一直渾渾噩噩活到現在,不必像阿信一樣在冬天幫人洗衣服。 後來黑狗兄走了,當然不是回山頂,而是生病死了,我沒哭,因為我說了,我根本不記得黑狗兄的事。 第二號狗是隻白色貴賓狗,養了一陣子就莫名其妙失蹤了,養小賓賓時雖然我已經不吃鼻涕,可是對牠的記憶也跟著莫名其妙失蹤了。 三號是白色馬爾濟斯,叫牠白馬好了。白馬本來是我鄰居的狗,可是鄰居常常揍牠,可能是買回家後才發現自己買的不是狗而是馬…不好笑,反正白馬常常一有機會就溜我家避難,我曾經考慮幫牠申請家暴保護令,可是警察杯杯不受理,後來老爸看不過去向鄰居討來養,白馬自以為從此成為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可以每天隨意拉屎撇尿了此殘生,不想某天吃飽出門閒逛時發生車禍,就此和黑狗兄作伴去了。 事情發生時我正在台北唸書,老姊打電話來要我回家奔喪,而當時恰逢室友最愛的張國榮傳來跳樓身亡的消息,搞得我們倆為了一人一狗相擁哭到劈哩啪啦雷電交加。 為了紀念白馬,我們後來又養了隻白色馬爾濟斯,為了區隔,就叫牠不是白馬。人家都說狗眼看得到一些無形的東西,或許因為這樣,還是什麼其他亂七八糟的原因,不是白馬後來不辭而別,連一張紙條也沒留,再見也沒說一聲,就這麼很沒義氣地離開。我和老姊還為此印製了許多警告逃狗的傳單貼滿鄰近大街小巷,但不是白馬始終沒有回來。之後想想,馬爾濟斯每隻都長得那副狗樣,就算是我看到可能也認不出來。 我們家和狗的緣分就這麼盡了,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最想養狗,高興的時候可以摸摸牠的頭毛,也可以讓牠甩著口水滿溢的舌頭飛奔去咬球回來;不爽的時候踹牠兩腳、幹譙牠幾句,牠還是會搖頭擺尾在我身旁繞圈圈,這樣人狗共歡的景象總讓人覺得好溫馨,你說是不是? 我還養過老鼠大寶,就那種灰灰髒髒的小老鼠,是同事送我的,即使我猜不透她是對我不滿,還是對那隻老鼠不滿,我仍舊欣然接受,畢竟看老鼠在滾輪上疲於奔命還滿有趣的。我考慮過把籠子改造成只有滾輪,並且在滾輪上加裝滾動充電的夜燈,還暗自將這項發明命名為「鼠燈」。 或許大寶不願意為我這項創意貢獻心力,某晚牠試圖脫逃,但顯然並非很成功,因為只有牠的右後腿逃出去,隔天早上我發現牠的右後腿夾在籠柱間,倒掛著口吐白沫,我不知道CPR是否對老鼠有用,所以我很快將大寶緊急送醫。 獸醫師看著診療台上的大寶,想了很久很久,那表情很像高中地理老師,盯著我畫的中國地圖時的模樣,當時他問我「妳知道黃河和長江哪條比較北邊嗎?」,靠!老娘知道眉毛在眼睛上面就好了,黃河長江干我屁事,知道答案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嗎?你的表情很機車耶!就在我幾乎要拿煙灰缸敲爆獸醫師的頭時,他終於說話了。 「這很嚴重,妳等等,我幫牠動個手術。」他慎重其事地說,於是我安靜地坐在手術房外等候,「手術中」的燈管八成是壞了,媽的像霓虹燈一樣閃個不停。約莫半小時後,他像白色巨塔中的醫師走出來對我說「手術很成功」之類的屁話,後來我又照著醫囑帶大寶複診了兩次,讓他和大寶在手術房中聊心事,雖然不知大寶到底敞開心房了沒。 大寶恢復健康後,我也放棄實現「鼠燈」的構想,我嘗試和大寶當好朋友,每天罵主管給牠聽,買沐浴沙讓牠在裡頭翻滾,沐浴沙有很多種味道,像蘋果、檸檬…之類的,我常擔心我哪天會不經意把大寶吃掉。即使我對大寶這麼好,某天牠也像不是白馬一樣走了,只留下尾巴在籠子裡,我那時才知道原來老鼠也有斷尾求生的能力。 繼大寶之後,同事又送了我二寶,牠依然沒多久就人間蒸發了。我很難得地惆悵了很久,是這個家庭沒有溫暖嗎?還是牠們都被火星人捉去做實驗了?我模仿大寶二寶蜷縮在被窩裡,試圖體會牠們的心情,可是每次到最後都只聽到起床的鬧鐘聲。 而那隻看不出是小雞還是小鳥的生物小鳥雞,是唯一沒有悄悄離家的寵物,就在牠被野貓叼走時唧唧鳴叫著,我和野貓對望了一眼,便扯開喉嚨像蟑螂看到我一樣尖叫,老爸聞聲追出去,但最後只帶回來小鳥雞的幾片羽毛。 至於老爸養的血鸚鵡,看你豬頭豬腦的,一定以為這是一隻鳥,真是沒知識兼沒衛生。血鸚鵡是一種觀賞魚類,從魚苗開始約20天的養育,小血鸚鵡的外型會慢慢轉變,頭背部肌肉漸漸地隆起,厚度也開始增加,體色也由條紋黑慢慢變成灰銀色。此時血鸚鵡體內的紅色色素已經開始累積增生,但此時約3公分左右的小血鸚鵡體色並非紅色,大約在出生後50天、體長約5公分時,才會顯現出紅色的體色。如果此時以「揚色飼料」餵食,不但能充分的提供小血鸚鵡營養所需,還可以加速血鸚鵡及早轉成火紅的紅色。 我超有智慧吧,雖然這是我從奇摩知識找來的,但我還是比你懂。總而言之血鸚鵡養得好會變成惹眼紅色,那養得不好呢? 靠!是不會自己去養養看喔! 圖片來源: http://blog.roodo.com/fuhoren/archives/21149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