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個朋友吧?滷蛋星人!」 滷蛋星人生活在地球上到底有多久了,至今仍有許多種說法,但其實多為推測之說,根本沒有人能提出確實證據支持,或許你會問:「幹嘛不直接問滷蛋星人呢?」當然,這個方法大家都想得到,但至今未曾有滷蛋星人公開承認自己的身份,顯示他們並不想特別凸顯自己的存在,更何況,滷蛋星人的外貌及身體器官和地球人並無二致,除了大腦皮質(Cerebral cortex)呈現不明顯的帶狀淡黃色之外,實際上是極難辨認的。 曾有人主張以說話方式辨別,因為滷蛋星人說話很含糊不清,得集中精神才能理解他們所想表達的事。但不幸的是,這個問題和「先有雞或先有蛋」一樣弔詭,由於我們並不清楚滷蛋星人是何時開始長住地球,所以無法知悉是先聽過滷蛋星人的講話方式,才有形容人講話含糊為「含滷蛋」的說法;抑或因為滷蛋星人講話含糊,才被冠上滷蛋星人的名稱。 最為人熟知的疑似滷蛋星人是美國電影明星史德龍,某小報曾刊錄他某部電影殺青時的話:「我都沒在背台詞的啦!反正我們滷蛋星人講話你們也聽不懂!」當時造成美國影壇相當程度的轟動,贊同的藝人們戲謔地在節目上模仿史德龍的口音,而且還是含著滷蛋模仿;而持相反意見則提出,當時殺青記者會上史德龍從未這麼說過,如果是小報記者私下訪問,在當時吵雜的環境下根本不可能完整聽到這段話,多半還是穿鑿附會之說。這件事就這麼毫無結論地進行了一段時間,史德龍本人未對此事發表意見,後來此事也就無疾而終。 滷蛋星人到底在地球有多少數量呢?根據Discovery頻道的報導,保守估計約佔全球人口22.58%,也就是說當你早上坐公車時,極有可能公車司機就是滷蛋星人,在我看到這個報告時,我是相當震驚的。有時候我會坐在鬧街旁看著人來人往,數著「一、二、三、四、滷蛋、一、二…」,畢竟每五人就有一人可能是滷蛋星人,雖然滷蛋星人已經確實融入地球生活,但我曾有好一陣子對於這個事實感到相當焦慮,難以言喻的,即使對地球人而言這並非新奇的事。 關於上述的滷蛋星人人口比例,基本上我是相當存疑的,既然無法辨別又何來統計數字呢? 自從大二選修通識課程「滷蛋星人研究」後,我才開始對這個外星種族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迷上了這門學問,雖說這全是出自意外,稍後會再告訴大家。課程教授是個長得像黑頭髮愛因斯坦的中年男人,我戲稱他為滷蛋教授,他出版了不少關於滷蛋星人的著作,較有名的例如《滷蛋星人密碼》、《誰是滷蛋星人?》、《第一次識別滷蛋星人就上手》…等,大二寒假的某個週末我窩在誠品一口氣全讀完,之後的一兩個禮拜我總覺得有滷蛋星人的窺視著我,甚至懷疑我哥我姊也是滷蛋星人。 某天晚上我夢到滷蛋星人闖入我家,把我五花大綁起來,他們脫去了地球人的外皮,還是極可笑地用拉鍊拉開,從肉色戲服跳出來的,是一顆顆有著手腳的滷蛋,說話時還會不時噴出蛋黃渣來,即使在那樣危急的狀況下,我還是忍俊不禁,哇哈哈放聲大笑,你可以自己試著想像看看那有多滑稽,滷蛋星人指著我說亂七八糟夾纏不清的語言,只有幾個字勉強聽得懂,突然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奮力衝向看似司令官的滷蛋星人,撞翻了好幾個滷蛋星士兵,然後一口咬住滷蛋司令官的右臉頰,原本應該極度血腥暴力的一幕,卻因為嘴裡的那口濃郁的滷蛋味而讓我笑場。 夢境就這麼結束,但我對滷蛋星人的興趣卻更加濃厚了,想知道幾千幾百年前他們為何來到地球?為何不願公開他們的身份?倒不是基於非我族類的敵意,而是希望有一天能再平凡不過介紹自己的朋友說:「這是我的朋友,他是滷蛋星人。」地球人不會大驚小怪把他解剖做成標本,不會懷疑他圖謀侵略地球,就像我們在台灣碰到老外一樣。 我想和滷蛋星人交個朋友,或許我已經認識,但我希望他能親口告訴我。 是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