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正在騎車往建國路的路上,見到路旁有個氣宇軒昂的帥氣小男生,他一會在安全島上來回翻找,一下又蹲低察看路旁車底,看起來正在找尋某樣東西,他的眉頭藏著一股凜然正氣,憂鬱的神情激起我旺盛的同情心。 於是我停下車,走近問他說:「東西掉了嗎?」他點點頭,我接著問:「需要幫忙嗎?」他像花輪一樣撥了頭髮,臉上淺淺的微笑卻讓人感受到懾人的氣魄,即使冷靜如我也不免下意識倒退半步。 「如果你能幫忙,我會很感謝的。」他非常紳士地回答道。 「沒問題,但你得先告訴我你掉了什麼東西?」他聽了這個問題,有些尷尬地遲疑了一會才指著他的野狼機車說:「這個嘛…其實是我的油箱蓋。」 油箱蓋?靠!油箱蓋怎麼會掉?我仔細地看了機車,果然油箱蓋不見了,汽油的味道燻得我有些頭暈。看過野狼的人應該知道,這型機車的油箱蓋除非特別加鎖,否則只要一扭就轉開了,可是好端端的除非是被偷了,不然正常狀況下應該是不會自然脫落。 他似乎看出我的疑問,不自然地笑說:「我想是因為我剛加油後我忘了蓋緊,剛剛騎到一半突然就彈飛出去了。」 我鎮定地默默點頭,可是靈魂已經出竅到一旁笑到岔氣,明明長得一副聰明樣,怎麼會這麼蠢啊?腦袋有沒有帶出門啊?加油後忘了蓋緊?哈哈哈哈,上完廁所會不會忘了拉拉鍊啊?挖哈哈!這樣的蠢事好比努力寫滿了整張考卷卻還是拿顆鴨蛋,而且名字忘記寫讓老師想大發慈悲送幾分都沒辦法。 「目標很明顯,應該很好找。大概掉在哪個範圍知道嗎?」靈魂回到軀體的我問。 「大概是…」他認真地比了區域,雖然範圍不大,但由於是晚上,就怕掉在不明顯的位置。我忍著笑和他從區域兩邊開始地毯式搜索,第一次完成後除了幾坨狗屎啥也沒找著,本來還想著老天爺會不會感佩我的古道熱腸,讓我撿到張樂透彩的彩券,結果沒想到竟然是頭獎的彩券,獨得五億的幸運兒,哈哈哈哈,作夢都會笑醒啊,如果我有五億的話要幹嘛?我想想,先存入甲銀行,然後全部兌換成一塊錢硬幣領出,接著在裡頭混入一塊假幣,最後再全部拿去存入乙銀行,看看乙銀行會不會多算我一塊錢。 媽的這樣比掉油箱蓋還蠢,不過在存到乙銀行之前,我想試試看這些硬幣能否裝滿一個標準泳池,當然也不免俗要和整池硬幣合影。 總之,我什麼也沒找到。所以我和那外表聰明內在愚蠢的傢伙交換區域找,才找了沒多久就在安全島的草叢中看到一個銀色圓形金屬物體,所以我說外表真的是不可信,騎車騎到油箱蓋掉出去就算了,找半天又眼殘是怎樣,如果不是我幫忙,你拿金屬探測器來可能也找不到。 就在我暗自嘲笑他第兩百零一次的同時,我蹲下去準備拾起那個金屬物體,轉頭向他大喊:「我找到了…」但突然清脆的喀喳一聲,周遭景象突然幻化成我記憶中的戰爭片場景,我似乎聽到後方的同伴嘶聲喊叫著「不要撿!」,但一切都已經太遲,我還搞不懂為何我會從安全島被瞬間移動到戰場中的地雷區,那一瞬間眼前閃出耀眼白光和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那真的是一瞬間,連喉嚨中的「啊啊啊」都還沒爬到舌尖,身體已被火焰吞噬… 歸於黑暗。 歸於黑暗。 歸於黑暗。 早晨出門前,我看著野狼座騎上新點點的油箱蓋,還是原廠的,老闆拿給我時很驕傲地說,150元,可以吃阿姨煮的沙茶炒麵三盤,或是三碗餛飩乾麵找15元。下次加油完,我一定會記得把油箱蓋鎖緊,也會記得帶腦袋出門。 畢竟,騎車騎到一半油箱蓋奔逃而去的景象,比我的初戀還難忘。
▲我應該說謝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