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篇我上課時讀到的文章,作者是美國知名作家John Gray,覺得還滿有趣的,當然內容是英文的,所以我把內容翻譯如下。 傳說中男人來自火星,而女人來自金星。很久以前的某一天,火星人透過望遠鏡發現了金星人,儘管只是驚鴻一瞥,卻喚醒了他們一種未知的感覺,他們深深墮入情網,並且策劃了一次星際旅行,朝金星而去。 金星人熱切地歡迎火星人的到來,她們早就直覺到這一天將會來到,因此她們敞開心胸,接受這前所未有的愛情。 金星人與火星人的戀愛是神奇的。他們熱愛一起做事、一同分享,熱愛在一起的每一刻。就算他們來自於不同的世界,仍舊沈迷於彼此的差異。他們花費了數月去學習有關彼此的一切事物,探索並且感謝他們有不同的需求、偏好和行為模式。年復一年,他們仍舊感受到對方的愛和和諧一致的關係。 後來他們決定到地球旅行。一開始一切依舊圓滿美好,但鑿因於地球大氣環境的影響,某天早上所有的金星人和火星人醒來後,竟然都得了失憶症,選擇性的失憶症。 他們忘了他們各自來自不同的星球,並且擁有許多差異性,也忘了曾經瞭解過彼此的差異。於是從此以後,男人和女人便一直處於爭執之中。 看完這篇文章不知道你有什麼看法,但是我發現作者一個天大的錯誤,其實女人才是來自火星的!!因為我認識火星頭目,她就是女人!!所以作者應該改成「男人來自金星,女人來自火星」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