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E離開後,我將門窗鎖緊並且檢查了好幾次,雖說還是對於兔子會來割耳朵這件事存疑,但畢竟耳朵被割掉一點也不好玩。 熄燈後我躺在床上,滿腦子想著兔子會從哪裡出現,突然想到浴室裡有扇氣窗,於是起身到浴室裡。 「這麼小應該進不來吧…」我看著氣窗說,但還是關上並上鎖。 我回到被窩裡,但依舊毫無睡意。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臥室裡迴盪著掛鐘的鐘擺聲。 耳朵耳朵耳朵耳朵。 掛鐘在黑暗中幻化成一隻猙獰的兔子,張著血盆大口兇狠地怒吼著。 11點48分,我再次起身檢查門窗,一切正常,這是當然的,我想,兔子的事情全是鬼扯。 我走進廚房喝牛奶,打開冰箱時看見裡頭的紅蘿蔔,順手拿了出來。 「紅蘿蔔…兔子…」喝完牛奶我踱回臥室,將紅蘿蔔用童軍繩綁起來掛在門把上,我像是完成一件藝術品般,滿意地笑了,卻有點戲謔的意味,像是期待著聖誕老人的小孩,將長襪掛在壁爐上,但那素未謀面的兔子卻是要來割掉我的耳朵,然後喀‧吱‧喀‧吱地吃掉。 希望月球的兔子和地球一樣,喜歡吃紅蘿蔔。 12點9分,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我躺回床上,明天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友人E,告訴他根本沒有兔子來過。 兔子是用什麼來割耳朵的呢?那樣細長的傷痕,會是美工刀嗎?還是月兔特有的爪子呢?如果真要割掉耳朵,希望牠下手能俐落一點。可是,沒有耳朵很醜吧? 12點25分,耳朵耳朵耳朵耳朵,我打開燈面對鏡子,想像沒有耳朵的樣子,真的很怪吧,我想,苦笑著。 突然想上網搜尋有關「月亮割耳朵」的事,於是我打開電腦,說不定兔子會像貞子一樣從螢幕爬出來也說不定,但一切正常,什‧麼‧也‧沒爬出來。 「約有198,000項符合月亮割耳朵的查詢結果…」我逐筆點閱Google的搜尋結果,真的有很多人有過這樣的經驗,但沒有人因此被割掉耳朵,奇怪的是我竟然有些失望。 上午00:49,我瞄了一眼畫面右下角的時鐘,關掉電腦正想睡覺時,房門外傳來沙沙沙沙的聲音,像是有‧什‧麼在走動。背部起了一陣雞皮疙瘩,我摒氣躡足走到門邊,輕輕打開門察看,紅蘿蔔好好地掛在門把上,沒有被兔子啃食過的痕跡,但似乎有什麼隱沒在黑暗中。 關上門,回到被窩裡,眼皮沈重起來。 早上我被鬧鐘吵醒,7點25分,我伸了個懶腰,和往常一樣起床梳洗,我走進浴室望著鏡子裡睡眼惺忪的自己。 「耳朵還在嘛…」而且沒有任何傷痕,果然。 然後我換上制服準備出門上班,走出房間後沒幾步,我突然想起什麼回頭望了門把一眼。 一條童軍繩掛在門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