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課後,正當我悠閒地散步回家,碰巧一隻烏鴉「呱呱呱」地邊叫邊以俯角60度,隨處可見、要死不活的速度直線飛向離我前方不到10公尺處,風向順風,右爪先著地,然後又「呱呱呱」地叫起來,那副自鳴得意的樣子讓人嗤之以鼻。注意!問題來了!如果下降時他的速度是21.5km/hr,請問他的羽毛是什麼顏色?(出處:2006年最新版火星星立菲尼大學星際企業管理學院入學考試考古題題庫總整理) 問題的答案我們留待下回分解。因為這不是趴萬的重點,重點是澳洲這地方鳥類和人類相處得非常融洽,除了在台灣隨處可見的麻雀和鴿子之外,走路不注意就會踢到正在草地上覓食的不知名怪鳥,澳洲烏鴉更是道德淪喪到一個無法無天的地步,先別提他們老愛自以為帥站在高處鬼叫,光是看他們那副鳥樣就夠令人生氣的!那天我走過一隻看起來稍微有教養的烏鴉邊,我客氣地朝他笑了一下,他不打招呼就算了,還自顧自的仰望天空,讓人想走過去喀啦一聲扭斷他的脖子,但,我還是要維持身為萬物之靈的尊嚴。 「我是人類,」我邊說邊用大拇指比自己,「你是笨鳥…」說著便用小拇指指他。但就在我說話的當兒,他已經走到草地的另一頭去了。 「喂!」我用一種紳士所能發出的最高分貝叫他,然後他停了下來,緩緩轉頭看了我一眼,雖然我根本看不到藏在他羽毛裡面的眼睛。 「衝三小?」他喃喃說了這句話,這是我讀他的唇得知的。說完不等我回答,就和另一隻剛剛飛來的烏鴉聊起來,好像是談論我的樣子,這也是我讀他們的唇得知的。 總之,如果你有來澳洲,碰到這些不懂事的烏鴉千萬別生氣,澳洲諺語有說:「吃袋鼠屎三明治都好過和烏鴉講話。」這是某天我坐在Surfers Paradise的海灘,偷聽到旁邊的海鷗說的,他們絕不是只會說”Mine! Mine! Mine…”的愚蠢動物。 (附圖說明:我沒放錯照片,這當然不是烏鴉,這是隻正在草地上覓食的不知名怪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