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蓋事件傳開後,大家相繼來恭喜我生涯中的突破,在掉東西界中已經可以算是數一數二的大人物。正感嘆著高處不勝寒,逐漸失去往前進的動力,但上帝說得好,我關了你一扇窗,必定會還你一道門,雖然你不一定打得開。 才不過短短一個禮拜,我又再一次成功地突破個人極限,秦始皇也說,就算死也要多拉幾個墊背的,雖然墊背的不一定是活人。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次事件發生當時在場的傑瑞和三層半,也在我的帶動下,突破他們對我忍耐的極限。 傑瑞就是上次在「忘詞事件」中的受害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頭去看《比拉屎大便沒夾斷還慘的失敗》;而三層半雖然沒直接受害過,但也要感恩她每天照三餐提醒我帶腦袋出門,畢竟她最近好不容易擺脫了夾纏不清的大師兄。 事情是這樣子的。 禮拜五晚上是我們同事盡情揮灑青春汗水的日子,羽球打到高深境界,其奧妙之處,就是可以讓巨熊維尼那麼重的人飛到半空之中, 而且還可以叫得像殺豬一樣!不過今天重點不是羽球,而是結束之後傑瑞開車載我和三層半去牽車的短短五分鐘路程。 在這邊先插播感謝傑瑞,常常麻煩他開車載起載落,打羽球還要麻煩你帶球拍,即使你擁有如此強壯的臂膀,這些小事你根本不曾放在心上,但我還是要特別感謝你,就算連寫一百萬次謝謝都不足以彌補萬一,所以我就不寫了。 說了那麼多,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手機換了一個鈴聲喔。」我對他們倆說。 「什麼鈴聲?」坐在後座的三層半問。 「就妳傳給我的啊,英文歌啊。」 「什麼英文歌?」三層半又問。 「我放給你們聽…」我說著,然後伸手到放滿神奇雜物的側背包挖手機,挖著挖著鼻屎都還沒挖成一個球,我突然大叫:「啊!我手機放在球場啦!」 「真的假的?!」開著車的傑瑞很機警地往路邊停,我斬釘截鐵地看著他說:「真的啦!我有印象我放在球場!這次我很肯定!」 「妳打他手機看看,」傑瑞轉頭指示三層半,然後又兇狠地對我說:「如果我們繞回去結果發現手機在你包包裡,我一定會…」就在此時,狹小的車子裡揚起了美妙的音樂聲: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Richard Marx的歌聲讓空氣凍結了千分之一秒,傑瑞的殺氣卻提高了一千倍,三層半也哇拉哇拉罵起來。音樂很明顯是從側背包的「某處」傳來,於是我忍住笑意又伸手到裡頭狂撈,可是卻怎樣都撈沒,整個比鬼來電還詭異,我終於忍不住哈哈哈狂笑。 「反正確定有在就好了啦…」我注意到身旁青筋暴露的傑瑞,「不過還是找出來比較安心。」但手機好像一直在躲我,三層半很義氣地摳了幾次,連血都摳出來了,手機卻不知道躲在哪裡,在哪裡。終於傑瑞出手了,他一把搶過我的側背包歇斯底里地將裡頭翻了個天,但手機還是不知道躲在哪裡,在哪裡。 「你有時候真的是人神共憤…」傑瑞整個翻紅了眼,結果突然手機奇妙地出現在他座位旁,也不知道是啥時溜到那的,他拿起手機的那一刻,簡直就像《投名狀》裡殺紅了眼、提著敵將頭顱的姜午陽,像到我整個笑翻了。 三層半則是真的抓住我的腦袋左搖右晃,希望能將我的腦漿攪勻一些,看看能不能拯救我的下半輩子,即使我已經感覺到粉紅色的腦漿從耳道噴了幾滴出來,但還是止不住我的笑。 下車前,我很謹慎地檢查了一遍,手機、鑰匙、錢包都在,就算這樣,三層半最後還是不忘提醒我: 「腦袋帶了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