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這世界最困難的職業,我想「專業的家庭主婦」是我的不二答案。 請注意,「專業的」這個形容詞是關鍵字,為什麼這麼說呢?以「家庭主婦」放到雅虎搜尋,0.06秒就可以得到18,302,998個結果;接下來,改以「專業的家庭主婦」搜尋,同樣的0.06秒卻只能得到1,122,000個結果,以比例來說整個家庭主婦界僅有6.13%稱得上「專業的家庭主婦」,如果你會除法就自己驗算一下,如果你不會,靠,關掉電腦睡覺去,別學人家看這種學術性文章! 6.13%,朋友啊,在這個大學生比幼稚園小朋友還多的時代,報章雜誌動不動就 專家來專家去,可見得台灣的專業人口真是氾濫到可以淹死王世堅,話說回來,王老兄已經跳海了,記者諸公們麻煩換點新花樣,雖然我不太喜歡王老兄,但與其看他跳海,我倒更想看美女戲水,別老是繞著跳海議題打轉,等著救人的警消大哥也辛苦得很。 拉回6.13%來,高雄市女性人口數約75萬,其中勞動人口約30萬,再將這個數字乘以6.13%,經過精密而複雜的計算,可以得出18,390這個數字,這個數字也就是全高雄市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家庭主婦總人數,專業的。 所以說,專業的家庭主婦,真是神! 如果你看到這還是哼哼冷叫,以為只有在辦公室和老闆大眼瞪小眼,自以為生命不可承受之重莫過於此,屈就著領取那吃不撐餓不死的五斗米,那我勸你還是躲回家當象牙塔主人,別在外頭自怨自艾,得了便宜還賣乖。 考了幾張臭證照,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藏著的是草包還是啥,斤兩幾許只有自己知道,被老闆壓榨、聽客戶抱怨,至少你有領包含心理治療費的薪水。然而,家庭主婦全年無休、工作繁雜,現實不是偶像劇,每天愛來愛去地板就不會髒、衣服就會自己洗澡、時間到餐桌上就長出四菜一湯,午後時光就喝咖啡聊是非。最嘔的是,朋友啊,沒錢領啊! 所以說,專業的家庭主婦,就是行! 不過,標準檢驗局並未針對家庭主婦設定專業定義,要如何才能擠身神奇的6.13%呢?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老娘經過我十多年審慎觀察,肯定是箇中翹楚,離專業名號只差不到一隻螞蟻腿那麼遠。 此話怎講?洗衣燒飯清掃等基本能力就不提了,插花、養蘭等小事也甭說了,以上絕對都是達人等級,我老娘還會自己油漆,這檔事著實讓我驚佩莫名。 由於我們家大樓已經是十多年的中年建築物,經過長時間的風吹雨打,迎風面的外牆佈滿了肉眼看不見的細小孔隙,每逢颱風豪雨必定滲水,一段時間後油漆便會斑駁脫落。上週末她自己買了油漆回來粉刷,雖說不上完美,但當我站在那白刷刷的牆面前,我只有一個傻眼,因為她不僅僅是局部粉刷而已。 那天她粉刷到一半,突然笑嘻嘻地跑來跟我說:「我發覺我很喜歡刷油漆耶,乾脆來學畫畫好了,油畫還是什麼的。」那時雖然我被嚇傻了什麼也沒說,但我由衷覺得,老娘啊,妳待在家裡實在太埋沒人才了! ⊙附註:家庭主婦薪水給付表,摘錄自《36計搞定金龜婿》。 褓姆:兩萬五千元(日夜)。 清潔婦:兩萬元(日夜待命,洗碗洗衣吸塵拖地擦窗等)。 廚師:三萬元(一日三餐兩人分,含採買費)。 會計:兩萬元。 祕書:兩萬元。 老人照護:三萬元(日夜)。 其他:理髮一次四百元,按摩一次五百元,性服務一次三千元。    以上累加計算,全職家庭主婦月薪為九萬~十五萬新台幣,視有無子女、老人看護、其他服務、及通貨膨脹率而增減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