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件事…(打顫)到現在我還忍不住會發抖,靠!我只再說這一次,以後再問別怪我翻臉啊! 前一陣子我帶我老婆小孩去日月潭玩,說起來我忙得要死,假日只想躲在被窩好好睡上一覺,但是被我女兒、兒子一左一右撒嬌,「爸比!爸比!帶我們出去玩玩!」地叫,再累也打起精神去了,你剛也看到他們兩個了吧?很可愛吧?人家說小孩是最甜蜜的負擔,一點也沒錯! 距離我上次去日月潭,恐怕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聽說九二一前後變化很大,但老實說我也分不出來啦!哈哈!其實上次去…(小聲)是和我前女友去的,那馬子有夠辣的,嘿,那一夜啊…別跟我老婆說(更小聲),那一夜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咧,嘿嘿,可是她脾氣也很辣,那之後沒多久我們就分手了。 (陷入回憶) 啊…抱歉抱歉!離題了,那天天氣很好,但是前一天我忙到半夜才回家,才到沒多久我就在路旁涼亭打盹,兩個小的在旁邊又叫又笑地跑來跑去,我老婆看我這樣讓我先到飯店check-in,其實是她體貼,讓我可以先去小睡一下,唉~說起我老婆,雖然沒前一個馬子辣,但是人細心又溫柔,生活起居和小孩都讓她顧得有條有理,真的也沒話說,(轉頭看廚房裡的女人)沒話說! 那間飯店就在日月潭旁邊,看起來還滿新的,服務生跟我說九二一的時候垮了一半,但是主體結構都壞了,後來只好整間重蓋,他又嘮嘮叨叨跟我說了很多飯店的事,哪個達官貴人來住過啊、蓋了多久啊、發生過什麼事啊,可是我那時只想睡覺,哪聽得了那麼多,進了房關了門倒頭就睡。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聽到有人按門鈴,猜想大概是我老婆小孩,起來開了門,那時外面走廊上冷氣很強,一陣冷風吹進來,我忍不住打了個噴嚏,人也醒了一半,我探頭出去往兩邊走廊察看,一‧個‧人‧也‧沒‧有,我也沒想太多,倒回床上又繼續睡。 又睡了一下子,大概是我沒蓋被子,突然就被冷醒,看看窗外天已經暗下來了,我想她們也差不多該回來了,所以就起來去浴室洗臉。果然過沒多久,我老婆小孩就回來了,兩個小孩玩得滿身大汗,嘰嘰喳喳地跟我說他們去哪玩,看到了什麼,姊姊說弟弟不乖差點掉到湖裡,弟弟告狀說姊姊偷打他。這姊弟倆都這樣吵吵鬧鬧的,可是感情一直很好,有一次我帶他們去公司,同事拿棒棒糖給他們,因為只有一隻,姊弟倆誰也不肯拿,說是兩個人都要有才可以,你說真是懂事!對不對?(驕傲貌) 聽他們說了一會,我兒子突然跟我喊冷,我抱起他走到床頭控制台,想要調高室溫,上面標示目前溫度26度,照理說應該不會很冷才對,但我還是調高2度到28度。然後我兒子跟我說他要去上二號,他自己去喔,才兩歲的小孩喔!很厲害吧!(驕傲貌) 他走進去沒多久,我和我老婆聽到他在說話,聲音不是很清楚,可是聽起來很像在跟人說話,我覺得奇怪便往廁所走去,一邊問我兒子「弟弟你說什麼?」,當我走進廁所時,我兒子背對著我看著空蕩蕩的浴缸,聽到我走近,他轉頭看著我用台語說「阿伯」。 我笑了笑過去把他抱起來,搔他癢說「我是爸比啦!什麼阿伯!」,他被我弄得呵呵直笑,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然後我叫我老婆幫他們兩個洗澡,我則坐在床上看電視,準備待會帶他們去吃那附近有名的水產,像什麼潭蝦、草魚、總統魚啊,反正他們兩個小的沒住海邊卻愛吃魚,我自己也沒吃過,正好嚐個鮮囉!你有吃過嗎? 洗好澡我兒子沒穿衣服就衝出來,我老婆拿著衣服追來,他像是在玩捉迷藏一樣躲到我旁邊,我老婆笑罵著,然後把他的衣服丟給我,要我幫他穿。我一邊說待會要帶他去吃的好料,一邊幫他套上衣服,上衣才穿上去,他突然看著面對湖景的落地窗,大聲哭了起來,無論我怎麼哄怎麼騙都沒用。 「不要把我丟到湖裡面~~」他夾雜著口水、鼻水含糊不清地哭叫著,「你這麼乖~爸比怎麼捨得把你丟到湖裡?」我摸摸他的頭哄說,以為他是被湖景嚇到,趕快把窗簾放下來,然後和我老婆拉著兩個小的往外走去。 說也奇怪,才離開房間,我兒子馬上就不哭了,問他為什麼也只是嘟起嘴巴不說話,當然,後來我們就知道原因了。總之,那天我們吃完飯,又到湖邊一間咖啡廳去,本來擔心我兒子看到湖景又會怕,沒想到他倒是衝第一個,還是一個漂亮的女服務生幫我把他抱回來,不只漂亮,皮膚還很白(讚嘆貌)。那地方咖啡是不怎麼樣,可是景色很漂亮,有機會你一定要去走走。後來我們又沿著湖畔散步,終於撐到兩個小的累得走不動,我和我老婆才一人一個背回飯店。 回到房間前才要進去,我兒子醒過來,又突然毫無預警地哇哇大哭起來,說什麼也不進房間,問他為什麼只是「不要!不要!」哭喊著,我兒子平時很乖的,很少會這樣吵鬧,吵了大半個小時,連隔壁房客都有人來關心,好不容易他哭累了,連哄帶騙才睡著,我和我老婆在房間裡看了半天,卻也找不出有什麼讓他討厭或害怕的東西。 兩個小的睡在我和我老婆之間,就這樣睡到半夜,朦朧中我覺得房間越來越冷,下意識將身體整個窩到被子裡,耳邊聽到我兒子說話的聲音,持續了大概幾分鐘,我以為是做夢沒在意,但突然間我兒子一聲悽厲的哭聲吵醒所有人,黑暗中我隱約見到他仰頭大哭,我從沒聽過他那種哭法,好像是…就好像是命在旦夕發自肺腑的哭聲,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只知道那一刻我呆了,馬上抱住他哄著。旁邊醒來的姊姊也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哭了,老婆手忙腳亂地哄著抱著。 問了老半天,我兒子好不容易吐出一句話「阿伯罵罵」,又說「阿伯要把人家丟到湖裡」,我顫了一下,由於眼睛已經適應黑暗,我掃視了房間一圈,除了我們一家四口什麼人也沒有,於是我把兒子交給我老婆,小心翼翼地走向浴室,浴室的燈還亮著,我連馬桶後面都仔細地看過,然後翻看衣櫃,除了那冷得不尋常的空氣外,什麼也沒有,一‧個‧人‧也‧沒‧有。 我打開燈走回床邊,溫言告訴我兒子說「弟弟乖~爸比幫你看過了,這裡沒有阿伯,只有爸比、媽咪和姊姊啊。」 我兒子搖搖頭,直說「有~有~」然後又嘩啦嘩啦哭起來。 我耐著性子,摸摸他的頭又問「那,在哪裡呢?」然後我兒子接下來的答案我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說…(猶豫貌)他指著天花板說: 「在上面…」 然後?誰還敢看啊!因為我那時真的感覺到有人從天花瞪著我,我連夜帶著老婆小孩,一路上連休息站也不敢停留,只想離那邊越遠越好,只想趕快回到家裡。 好啦!故事說完了啦!說過了喔!千萬不要叫我再說一次,媽的弄得我全身雞皮疙瘩,(轉頭大喊)老婆~飯弄好了嗎?客人肚子要餓扁了!哈哈,不好意思喔,來!家常菜而已,沒什麼好料。 (對裡頭房間大喊)弟弟~去洗手吃飯了! 弟弟!姊姊都已經坐好了!站在那邊做什麼?(朝兒子走去)什麼?啊?(轉頭說)對不起你先坐,這小孩今天怪怪的,(對兒子說)說大聲一點爸比沒聽到! 「…阿伯在那個人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