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和朋友一道去關島玩,問我好不好玩,說實話沒什麼特別感覺,因為僅僅三個半小時飛行距離,簡陋…也稱不上啦,算是陽春級的機場,再加上到達當天天氣狀況不佳,甚至有點飄雨,和想像中熱情的南國島嶼有些落差,而且當地居民半數以上都是黃皮膚、黑眼珠的東方面孔,讓人幾乎以為飛機降落在東南亞國家,我並沒有看低東南亞國家的意思,只是那並非我的期望中的目的地。如果有準備去關島的人,抱歉這篇遊記可能沒辦法滿足你美麗的幻想,因為那島上所有的人工設施、水上活動,或是自然美景的那些部分,只要肯花錢台灣也都能找得到,而且不必來回花上大半天,坐在擁擠難睡、小孩哭鬧的經濟艙中(商務艙的大爺們不在此限),還得被迫吃那難以下嚥的機上餐點。接著提到旅遊書中照得美輪美奐、引人遐想的景點照片,那我就更不想浪費文字描述,「西班牙古橋」是最其中最令人拍案叫絕的例子,要去的關島的人一定得按圖索驥去看看,那種感覺就好像玩三國志十統一天下後,破台畫面竟然和一代相同,而且還是懷舊的256色。很多時候,可能路旁不起眼的廢墟就是旅遊書中的美麗景點。
說到這裡,如果還是願意去二戰遺跡和未爆彈照相,恭喜你一定會玩得非常開心,因為你已經摒除所有的雜念和期望,不然,你就是個想探究火山島地形的地理狂人,或是想親自證實小小關島是否真的擁有四百多種珊瑚、七百多種魚類的豐沛海洋資源,或是被花言巧語騙去關島的水晶教堂結婚。另外,還是要提醒關島不是日本殖民地,儘管整座島上日本人和日文指示都已經多到一個靠夭的地步。關島的資訊網路信手拈來都有幾十萬筆,既然是自己要去玩,就行行好自己花點時間研究,有很多熱愛關島的朋友隨時在更新島上的資訊,什麼人口、種族、氣候、遊樂設施…等我就不多加贅述,但如果你不是那種一票到底玩遍所有人工設施及潛水活動的人,建議自己做點功課自由行就可以了,當地人對觀光客都非常友善,汽車駕駛人看到行人要過馬路會在十公尺前就緊急煞車,然後等你慢條斯理地晃過去。華人雖然不是關島主要客源,但中文勉強可通,再配上一點破英文,而且台灣駕照可用、中華電信可通,兩個台北市大的小島應該迷不了路、死不了人吧?千萬別問我推不推薦關島旅遊,因為同事一個接著一個出國,然後大包小包嘻嘻哈哈回來,好像出了國門萬事足,讓我想起小時候和媽媽去中正市場買菜,看到其他小朋友吵著排隊坐旋轉木馬,在還搞不清楚哪裡好玩時,就已經拉著媽媽的手盲目地往奸笑的老闆那走去。是啊,就像我現在,還是無法體會網路上所謂的關島迷人風情,所以別問我這個問題,頂多我會猶豫個幾秒,然後丟還你「還可以」這種令人失望的答案。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無照租Yaris在關島瘋狂迴轉,然後開了好一陣子後聞到詭異的燒焦味,才赫然發現忘了放手煞車,和朋友趕緊跳車逃逸,計畫著只要Yaris爆炸,第一時間馬上回台灣,反正駕照不是我的。廢話了這麼多,感性的女性朋友應該都走光了,想攜伴前往的男士們別猶豫,去吧!那邊的免稅商店和outlet足夠讓你的女伴逛上幾天幾夜,這段時間裡你可以悠閒地躺在海邊躺椅上,吹吹風、曬曬太陽,透過太陽眼鏡飽覽各國比基尼辣妹,花點小錢換得幾日逍遙時光,值不值得你心裡有數。⊙關島旅遊網http://www.guamtravel.com.tw/⊙相關照片http://chyijane.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