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烏鴉就讓我想起一個寓言故事,不是安徒生或格林兄弟寫的,我記得是一個了不起的作家寫的,聽說沒有這個作家出現,世界文明會倒退一百年,媽呀一百年前中華民國連屁都還沒有,好可怕。 總之,這個故事的標題是《作家、烏鴉與螞蟻》,很八股,是的,但總比什麼《冰島漁夫》、《傲慢與偏見》或《簡愛》好多了,至少不會看到標題周先生就來找泡茶,《簡愛》還被拿來當汽車旅館的名字,最後淪落到被老蘇拿來當笑柄,結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簡愛》是保險套的牌子咧。所以標題還是簡單一點好,像某個本人相當推崇的新聞台,名稱就相當簡單。 總之,這個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美麗的早晨,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獵人已經三天沒有收穫,他喝完一碗稀到不能再稀的稀飯,虛弱地扛著獵槍出門。他滿心期待今天能夠豐收,但隨著時間流逝,太陽已經日正當中,他卻連一隻青蛙的蹤跡都沒發現,於是他來到湖邊,大口大口喝著湖水,冀望能夠稍微減輕飢餓的感覺,但卻不小心將獵槍掉到湖中。 「糟糕啦!我都快餓死了~竟然把謀生工具都弄掉了!」獵人著急地在湖邊跺著腳,這個時候平靜的湖面突然起了一陣漣漪。獵人詫異地看著湖面,聯想到他的樵夫朋友提起過,他曾經將賴以維生的斧頭掉到湖中,後來湖神拿著金斧頭和銀斧頭出現,詢問他掉到湖中的斧頭是哪一把,老實的樵夫朋友卻只想拿回屬於自己的破斧頭,他誠實的精神感動了湖神,便將金、銀斧頭都送給了樵夫。 於是獵人轉憂為喜,當時還以為樵夫是在唬爛他,卻沒想到竟然讓自己給碰上了。哈哈哈,獵人在心中暗爽,緊張地等待湖神的出現…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湖神到底會不會出現?獵人能否得到金槍銀槍呢?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 我想寫到這賣個關子先,因為我累了,今天去看那該死的袋鼠和無尾熊,走了一整天,明天還得去Surfers Paradise曬太陽看比基尼辣妹。 (趴萬問題正解:黑色夾雜著白色。是的,答案跟什麼俯角、順風、速度完全沒關係,整個問題都是廢話,而全黑的烏鴉在澳洲是稀有品種,主要是為了測試考生是否能不被表面和刻板印象所迷惑,算是相當有深度的考題。) (附圖說明:沒有錯...這仍舊是那隻怪鳥,因為我忘了照烏鴉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