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我已經很久沒掉手機了,

 

既沒有邊講手機邊找手機,

 

新的油箱蓋也已經變成舊的油箱蓋,

 

這樣的慘白的記憶讓我萌生亂沒意思的悲哀,

我的人生要繼續如此中規中矩地虛耗下去嗎? 這樣對嗎?這樣對得起父母嗎?

 

 

才三天前的事,掉東西公會雙掛號一張通知單給我,

 

彌封處還印刷了「重要權益!請儘速拆閱」的紅色字樣,

 

時我的右眼皮像癲癇發作一樣抖個不停,抖個不停,

 

即使我從沒真正參與過公會活動,

 

但我許多事蹟早在公會會員間傳為美談,

 

甚至在我掉了油箱蓋之後特授我榮譽會員的資格,

 

那該算是我掉東西生涯中最輝煌的一天吧。

然而,通知單中的文字卻讓我心驚不已。我咧

 

 

「致  本會第009號榮譽會員:

 

據本會紀錄,您自2008/01/11之後無任何掉東西記錄,已列入本會除籍觀察名單,特此通知,切勿自誤。 

 

掉東西公會會員管理部」

 

 

收到通知單後兩天,也就是昨天,笨蛋,

 

我仍舊對於可能被除籍一事耿耿於懷,

 

到期刊中極盡嘲諷之能事的社論會怎麼寫我,我就很想故意來掉個什麼東西,

 

但是就像自殺是保險的除外條款一樣,故意掉東西也不被列入公會正式紀錄,

 

或許是我這份心意觸動了奇蹟之門,神奇的事發生了~~

 

 

話說這個月我買了台二手車,

 

跟我一樣外表憨厚而腳踏實地的好車,他叫三兩三

 

但我習慣喚他小三,這樣感覺比較能拉近我跟他的距離,

 

有機會再介紹他出場。

 

 

昨天下午沒事做,所以我決定幫小三上車蠟,我真是個沒話說的好主人。

 

因為車蠟和軟布都放在後車廂,

 

於是我用遙控器開鎖、打開後車廂、拿出車蠟和軟布、關上後車廂,

 

接著我開始揮汗上蠟,俗話說得好:揮汗耕耘,才能夠含恨收割

 

半小時後我滿意地檢視閃亮亮的完成品,

 

然後就在我想上車吹冷氣聽歌時,才發現車不知什麼時候被鎖住了。

 

三小?! 

 

 

我摸摸口袋,趴到地上看車底和四周地面,

 

該死的遙控器人間蒸發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吸到滿肺都是車蠟的化學味道,

 

然後在還沒中毒暈死前將記憶倒帶,

 

我走到停車場、拿出遙控器開鎖、啪一聲打開後車廂、拿出車蠟和軟布、關上

 

咦?事有蹊蹺

 

這之前好像還有個什麼動作,但是記憶片段顯得很昏暗,

 

於是我又吸了口車蠟...

 

!難不成我把遙控器放在後車廂裡?!

 

 

可是,更!我又沒按遙控器車怎麼會鎖起來啊?

 

 

那一個瞬間,我心中閃過一個念頭,

 

我難道是第一個將車鑰匙反鎖在汽車裡的人可以列入金氏世界記錄嗎??

 

喔!天啊!

第一個耶!我幾乎驚喜得想尖叫了!

 

 

我決定將第一手喜悅傳達給人在台中的老爹,而且他手上有備用遙控器。

 

「老爹,你可以把小三的備用遙控器快遞給我嗎?」

 

「可以啊,可是你那裡不是有?」

 

「被我鎖在車子的後車廂裡

 

「啊…?!」即便是平時嚴肅的老爹,也忍不住笑意,

 

我聽得出那聲啊很抖很笑,還隱藏了不可置信的佩服,

 

但老爹沒多說什麼,五分鐘後就去超商把遙控器快遞回來,

 

義氣就是不用多說,雞姐說的。

 

 

然後第二手喜悅給我娘親,

 

她聽完之後和我對看了足足有五秒,我在心裡很精確地幫她讀秒,

 

然後看著她將眼鏡扶正,歪著頭好像想說什麼,但又說不出來,

 

我懂,這樣的奇蹟很難以言喻,

 

但你兒子做到了!! 喔耶~~

 

 

當天晚上,掉東西公會像蟬堡一樣神秘兮兮的雙掛號通知單又來了。

 

 

「致  本會第009號榮譽會員:

 

在此恭賀您成為本會終生榮譽會員,前次通知內容多所冒犯,尚祈見諒。

 

掉東西公會會員管理部」

 

就這樣我又成為榮譽會員了,而且還是不需逐年覆核的終生職,屌!

這樣說起來我也是受人景仰的,

蝙蝠俠他叔叔說得一點也沒錯,是火箭人吧...

能力越強,責任越重,

讓我們一起掉東西拯救地球吧~~~

 

☆延伸閱讀☆

其一:健忘症患者也有生存權

其二:比拉屎大便沒夾斷還慘的失敗

其三:油箱蓋

其四:我有認真反省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