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路大統百貨後方彩虹公園兩旁的小巷子,羅列了許多拼了命展現出獨特性的餐廳,像是演奏著不同樂器的音樂家們,互不干擾地織成心生嚮往的樂章,佐佐義是其中一間。

吹奏著慵懶而愉快的異國街頭藝人,要比喻的話,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和朋友踩著積水來到佐佐義,將傘胡亂插入門外的水桶裡,那裡頭已經擺滿了白色素面的、藍色圓點的、紅黃同心圓的各類雨傘,我推開熊首門把來到櫃臺,窗台邊陳列了一排擺飾,但那感覺像是本來就該在那的,店內裝潢如同一幅完整呈現的拼圖,整體感吧,連服務生、客人、笑語聲都恰如其份地融入其中。

 ▲我覺得比較像是狐狸耶... 

最早造訪佐佐義是在仁義街舊址,但那的空間較狹窄且限制用餐時間,說新店是精裝版一點也不為過。

我們單點了義大利麵,同樣的平價美味,份量足夠,好吃,嗯,沒別的多的形容詞。

▲辣味雞肉蕃茄麵(管麵)/130元,不吃辣亦可接受的小辣,雞肉煮得恰好入口的程度。  ▲肉醬義大利麵(細麵)/120元,肉醬的味道很棒,續盤可不可以半價啊?

用完餐,我像是探險一樣在店內四處逛,有趣的是不同座位表現了趣緻相異卻隱含了一貫性,有的燈光柔和、位置隱密適合戀人互訴情衷;有的設在明亮的落地窗邊,適合喜歡午後閱讀的人;也有獨立包廂,適合三五好友喧鬧又不影響其他客人。

「啊!下次來坐這裡吧!」我看著正對公園的陽台座位自言自語說著,想著這真是家有趣的店,食物好吃、價格平實、裝潢有特色,一定要用力推薦的啊!

 ▲一樓面落地窗的座位。 ▲窗景一瞥。▲廁所洗手台。 ▲往二樓的樓梯。▲一、二樓間的夾層座位。 ▲樓梯間的擺飾。 ▲二樓包廂區,因為裡頭有人沒拍內部。 ▲二樓落地窗邊的四人座位。 ▲二樓落地窗邊的兩人座位。 ▲陽台座位。

佐佐義地址:高雄市中正二路56巷31號電話:07-2232829

編輯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