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外雨滴打在雨遮上,延伸出如催眠曲般的節奏,而室內空氣中漂浮著沁涼水氣,醒了,還是沒醒呢。不識趣的鬧鐘響了,我從被窩裡探出頭來,臉頰頓時感受到冷熱交會的痛快,那是像品了醇酒一樣微醺到必須咒罵上千萬次才甘願翻下床的星期六早晨。

要上課,要上課,金融業特色之一就是有上不完的課。

出門時時間尚早,我開著車亂晃覓食,想吃沒吃過的,車行到民權二路和廣西路口時,被雨天陰鬱氣氛吞沒的小公園對面,發現一間沒看過的早餐店,可能因為招牌是透著暖意的明亮黃底,兩相對比之下我莫名被吸引過去。

甫進店裡,看來年紀與我相仿的年輕老闆開朗地說早安,我笑了笑落座,點了老闆推薦的煎餃,又另外加點蛋餅、蘿蔔糕和鮮奶紅茶,豐盛到有些超過,只是想嚐嚐味道。

煎餃的部分雖說沒有肉餡,但真不負老闆特別推薦,外皮不會煎得過乾,一整個塞到嘴裡,內餡高麗菜和餃皮很舒服地混合在一塊,不是那種眼睛為之一亮的味道,但很好吃,個人建議不沾醬吃原味。而蛋餅和蘿蔔糕即使沒有漂亮的第一印象,但用料實在,吃完不會讓你想質疑價目表。

   ▲年輕的老闆,男人穿上圍裙感覺很帥耶。

比較可惜的是,店內沒有報紙啊、漫畫的,你知道,在不用趕著上班的日子裡,慢條斯理吃早餐看報紙就是一整個愜意。

老闆,改天可以自己帶漫畫去看嗎?

阿秀素食早餐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555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