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市場位於高雄市中正三路與開封路口的區塊,路口是消防局,對面是信義國小,鄰近高雄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的3號與4號出口。 那是消耗我孩提時代相當多記憶體的傳統市場,在走路還顛三倒四的時候,就跟著我老母騎紅色達可達去那買菜,對那時的我而言幾乎就像座巨型迷宮一般,裡面有釵h我吃了將近二十年的懷舊小吃,可惜的是大部分都已不復見。  

▲屏東肉圓攤位,過814超級市場後左邊第一條巷子進去可以找到。

這攤屏東肉圓始終如一,同樣的肉圓、清湯、滋味特殊的蕃茄沾醬和老闆娘爽朗的笑臉,唯一改變的只有價格從一顆6元賣到12元,每回久久去一次,總會想「幸好還在」而開心不已。 屏東肉圓/12元    

肉圓的外皮鬆軟、內餡飽實,第一次吃的人建議先試吃原味,再搭配蕃茄醬比較,個人是比較偏好混著蕃茄醬的酸甜口感,至於清湯應該沒什麼需要介紹的,只是那橘色塑膠碗和鐵湯匙的存在也如同攤位般屹立不搖。

  

▲郭肉燥飯(老店)和錦田肉燥飯,在中正三路與民生一路間的錦田路上。

錦田肉燥飯聽說是老店的員工或親戚自立門戶,但實際比較後其實口味幾乎可以說是完全相同,營業時間約莫由清晨四點到下午兩點。高雄人必吃的美味肉燥飯,以目前價位來說其實並不便宜,份量不多,但那味道就是精準到如同形容美女穠纖合度,簡直就像是肉燥飯的典範,肉燥以瘦肉居多,不會太過油膩。味噌湯的湯料有柴魚、豆腐、海帶、小魚乾。

肉燥飯/25元

 

味噌湯/10元

 

對我來說這兩種小吃的味道都是無可取代的,就像1+1=2那樣斬釘截鐵,所以可能沒辦法推薦得相當客觀,還沒嘗試過的人不妨去吃吃看囉!

▲附上地圖,應該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