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過得真是七七八八,每早眼睛睜開就在想今天怎麼達成老闆的交託,怎麼哄客人開心,怎麼在混亂中殺出一條血路喘口氣。 公司有項自以為非常創意貼心的活動,每個月固定時間都會有員工Surprise,有時候是送個蘋果,有時送個馬克杯,這個月則是好多年前流行過的魔豆,裝在塞滿培養土的容器裡的魔豆,沒事澆個水撇些尿進去,它老兄就會希哩呼嚕長出來,有點像以前小學種綠豆那樣,不同的是長出來的葉子上會寫字,什麼「我愛你」、「生日快樂」、「你老母卡好」等等,聽說這次會有密碼,是要幹嘛的我也沒空深入瞭解,希望會是大老闆的網路銀行密碼。 我們的工作說學術一點就是客戶關係管理,這個職務可大可小,說重要很重要,說不重要也可以比屁還不如,因為老闆總會說,他還有幾百上千個口袋名單,個個都是奮發向上、不計生死能為公司拋頭顱灑熱血,事情自己擔,功勞給老闆,不成功就切腹的才情男女,要不是顧念著我們沒功勞也有苦勞,要不是他有血有淚有情義,我們早就回家抓虱子吃仰天長嘯了。 就是因為對我們期望甚深,所以給我們的工作就像累積在肚子裡的宿便一樣與日遽增,簡單計算工作量大概是前年的三倍,收入增加卻不到三趴,最近老闆又突發奇想,認為每天被客戶追殺狂摳的我們,還能抽出時間多做一項業務,你老母卡好咧,做到是應該,做不到是不該,說什麼大勢所趨。 最慘的是說了那麼多,後勤支援狀況連連,規定多到像是辦公室裡布置了無數自動掃射的連發機關槍,和一踩就爆死無葬生之地的地雷,叫我從三萬公尺高空跳傘,結果還真的只給我一隻小雨傘,是要我拿來捅他屁眼嗎? 「這是人生的試煉,這是人生的試煉…」每天早晚我們一定要撞三次牆,把這句話撞到腦袋深處,催眠的功力強到可以上節目表演。 值得慶幸的是,還能開口抱怨表示我還沒斷氣,人生還有希望,未來還有一線生機。 昨天算是工作以來最混亂的一天,早上兩個客戶約好時間來公司,第一個他老兄遲到半小時,第二個在外頭看報紙,一個客戶又臨時從大陸回台灣,雖然我非常感激她大駕光臨,但時間真是挑得好,在上述三個客戶事情都未處理完成的狀況下,原先約好中午碰面的客戶提早時間,「只有半個小時。」想起公司對我期望這麼深,硬著頭皮請三位古道熱腸的同事幫忙處理,自己抓起公事包就往客戶家去。好不容易吃完飯喘口氣,才想起幾個應該聯絡的客戶,趕緊抓住空檔回覆,然後又得再衝去另一個客戶家拜訪。 當然這樣忙碌的景象不會每天有,可最近幾乎每天都感覺未完成的事項快速增加,就好像高速公路還沒完全蓋好就開放通車,然後發包機構要求在車子開到以前把所有路段完成。 最近比較讓我難以忍受的,是動輒一小時起跳的會議,主持會議的老闆們還會福至心靈,像是跑大隊接力一樣一個接一個講沒停。 幹譙了這麼久,我還是要說些調劑心靈的好話,沙漠裡有綠洲,人間有溫情,這個工作環境當然也有優點。或許大家苟且偷生久了,都知道怎樣忙裡偷閒說些冷笑話,也沒多餘的精力勾心鬥角、暗箭傷人,要幫手一定有人舉手,這群可愛的人兒是這裡唯一讓人捨不得的瑰寶啦! 加油啦兄弟姊妹們!再怎樣艱困,若干年後眼一閉腿一蹬,想再回味這之間的酸甜苦辣也都免談了,咬咬牙皮繃緊點慢慢爬啊爬啊,爬到山頂拿起磨得銳利的小雨傘,奮力往那屁眼戳下去的日子不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