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因為新聞台只能上傳一張照片,讓我許多照片沒辦法搭配文字呈現,本來有考慮轉移陣地到較流行的部落格,但因為大部分的部落格版面看起來都比較雜亂,不符合「簡單」的風格,所以只好將就著使用。幸好最近PCHOME推出五段圖文的功能,讓我這怕麻煩的人不用再搬家。 既然有了新功能,當然要好好利用。左想右想乾脆讓大家體驗一下我騎車上學的路程,第一張照片是我現在住的地方,門口停的車是中國室友的,至於腳踏車則是我這窮台灣人騎的。房東就住在後頭,白天會來幫忙整理 像浴室、廚房、客廳等公共使用空間。我住在二樓,由於是木板隔間,隔音效果很差,外頭有人走動、講話或開關門都聽得到,每次晚上都要踮起腳尖走,就怕影響到其他人。
這張照片是我家附近的公園。去學校的路基本上有很多條,今天我選擇沿途風景較漂亮的,可以沿著公園裡頭的湖畔騎車,充分享受澳洲的悠閒。
這張是蓋在湖畔一間房子的後院,這種房子在GC很常見,想像坐在這樣的庭院裡,邊讀小說邊啜飲奶茶,讀累了只消一抬頭映入眼簾的即是湖光瀲豔,襯托著鳥鳴的寧靜,草地上搖曳生姿的樹影及點點陽光。
湖畔小徑。途中會有很多野雁、野鴨佇立路旁,即使我無意打擾,牠們仍舊接二連三跳入湖中,似乎正向我這不速之客示威。
這是另一片公園裡的景色,不過與其說是公園,倒不如說是綠地。比起剛剛這邊的房子更加親水,後院甚至有個小碼頭和沙灘,不過只有少數小艇停泊其中。 (接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