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many students in the class older than you?” 我問Rachel,這是今天會話練習的問題之一。 “I think I’m the youngest in the class.” 她這麼回答,雖然我看不出來。 “How old are you?” “I’m 18 years old.” 她回答,還一副18歲很神氣的樣子。 “Oh, thus you are not the youngest, because I’m 17 years old.” 她聽完我的回答,用盡全力將眼睛瞪得老大,雖然還是沒有我的眼睛大,但已足以讓我感受到她的驚訝。 「你騙人!」她終於忍不住用中文問我,各位看倌也可以輕鬆一點了。我看著她,忍住笑意再一次很認真地說: 「是真的。」 「…騙人!」人類這種動物其實很單純,很容易對自己沒有信心,幸好我又一副長不大的死小孩臉,再一次聳聳肩無奈地說: 「是真的啊…妳不相信我也沒辦法。」 「…真的假的啊?」說這句話的時候就表示已經信了八成,,三人成虎這句成語流傳千年不是沒有道理的。接下來我只要裝死,等她追問我尋求更多證據。 「那你拿出證據來,身分證還是駕照之類的。」哈哈,這兩樣我都留在台灣了。 「這兩樣我都留在台灣了,圖書館借書證可不可以?」我說著拿出借書證給她看,上面當然不會有我的出生年月日。她看了看借書證,又接著問: 「那你不就還在念高中?還是五專?」 「我念高中啊。」 「哪所學校?」 「雄中。」 「騙人!」她把借書證還給我說:「哪有可能!你不是不讀這邊的大學?那你來這裡幹嘛?」 「就來念英文而已啊。」演到這邊我已經有點累了。 「那你回去要幹嘛?繼續念高中?」已經幾乎完全相信了,現在的小女生真單純。 「沒有,我被退學了啊~」我不在乎地說。 「啊?為什麼?你被當好幾科嗎?」哈哈,我在心裡苦笑,小姐~快醒醒吧~我不想演了。 「沒有啊~就品行不好被退學。」我仍舊一副不在乎的死樣子。 「是喔…那…」我已經忘記接下來她問什麼了,因為我已經完全不想演下去,對手太弱了,我好懷念我那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火星朋友的演技喔,她是那種明明知道你在話唬爛,還是會很努力陪你演到地老天荒的那種怪咖。但是,個人最怕碰到單純的人,每次都害我演到不知道怎麼收尾。 當然,Rachel最後還是知道真相… 其實, 我只有1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