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時間AM09:18,經歷8個多小時難熬的飛機行程,我終於抵達布里斯本。

以為終於可以到Homestay稍事休息,但大概是週末的緣故,布里斯本國際機場旅客人滿為患,入海關大約就花了半個多小時,而且就像同行的Rita說的,我真的很幸運,很快就出現測試英文會話能力的機會。

通關時排我前面的是一個台灣阿桑,來澳洲找親戚玩,通關時因為入境卡不知哪裡出錯,阿桑又不會說英文,比手劃腳了半天我只好硬著頭皮權當翻譯,但很抱歉第一開始我也聽不懂海關人員要表達的意思,最後才知道原來那張入境卡是For Greek,但阿桑連字都不會寫,我只得好人做到底幫她填寫,還要同時幫海關問她有沒有帶食物和違禁品。

後來海關人員大概是為了感謝我的幫忙,簡單檢查我的護照就讓我入關了。接下來,Rita、Mia和我等行李、檢查行李又花了快一個小時,可憐的是外頭等接機的Les足足等了我們兩個小時,不只擔心我們,還得擔心他那在家即將臨盆的日本籍老婆。

Les長得就像沒穿聖誕裝的聖誕老人,Rita形容的肯德基爺爺當然也滿適切,但是Rita妳沒注意到,肯德基爺爺並不是光頭。 澳洲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熱,就像Les形容的”The sun is very strong here.”寫到這裡,我突然有種「我在這裡幹嘛」的感覺湧現,很想念台灣的人事物。

機場到Gold Coast大約一小時的車程,路上就是我的第二堂英文會話課加上澳洲文化教育課,Les為了配合我和Mia的英文程度,講話的速度都盡量放慢,因此大致上都能溝通,「我英文不差嘛…」就在我眼睛快長到頭頂的時候,Les幫我開通澳洲手機門號,Telstra的服務人員要電話確認我是否為本人,機哩呱啦地說了一長串,一時間我還以為她在說火星話,頓時讓我大受打擊。除此之外,Les還告訴我們澳洲人重視禮節,盡量講話用polite English,也就是May I…?、please、thank you…等等。另外由於GC長期缺水,因此水價很貴,洗澡只能洗5分鐘,就像洗戰鬥澡一樣,洗手、用水也都要很節省。 

但真正的打擊是來到Homestay後,Ken和Mary的澳洲口音,還有一些用字及發音上的差異,”You speak like an American.” Mary在和我聊了一陣子之後對我說,我也沒辦法,因為台灣學生學的就是美式英文嘛。除了這對親切的老夫妻外,我還有一個19歲的日本籍室友—Toshi,雖然很年輕但很抱歉是個陽光男孩(洩氣)。 

下午Ken和Mary帶我到Gold Coast四處兜風,一連串的海灘、海灘、海灘,當然也有很多火辣的、不火辣的比基尼女郎。我所居住的區域是Mermaid Waters,Bond Uni.也在這區,大約五分鐘左右的公車車程,由於路上見到很多單車騎士,也讓我想買台腳踏車當代步工具,我這麼說的時候,他們笑說這邊的腳踏車大多是made in Taiwan。

因為在飛機上都沒睡,所以這時我已經陷入彌留狀態,”I didn’t sleep at all, I must sleep for a while…”好不容易回到家,我告訴Ken後回房間倒頭就睡。我睡到快6點起來,他們正在準備BBQ當晚餐,份量非常豐盛的一餐,我吃完整盤的牛肉、香腸、洋蔥、麵包和一瓶XXXX Gold Beer,餐後為了不負他們的期望,又吞下一碗Mary自製的果凍,雖然飽到都快吐了還是覺得很好吃,假如我每天都這麼吃的話大概一個月就肥到不成人形了吧。

餐後我們在客廳看電視,不知道為何他們客廳沒電燈,大概是覺得在昏暗的燈光下看電視比較有氣氛吧,說實話電視節目的內容我大約八成聽不懂,有時候他們突然哈哈哈地笑起來,我也只好陪笑兩聲。不過可能是今天太累了,九點多我就和他們say good night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