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weekly test,考20個單字、字義、文法和oral presentation。說起來真的非常簡單,因為要考的內容星期一就知道了,除了文法和oral presentation要稍微準備一下,其他的對台灣學生來說真的是「小菜一碟」吧。 今天也是Manami、Natsumi、Erika和Yoshi最後一天上課,上完早上的課程就直接去機場了,他們來的時間都不長,後來Rita才跟我說日本人來澳洲免簽證,所以很多日本人會來上短期課程,相對台灣的澳洲簽證420AUD,真是天壤之別。 考完試下午就是free time,每週的上課時數只有23.5小時,要學好英文真的還是得靠自己。GC的步調很輕鬆、很悠閒,加上我這人本身就很隨性,如果不善加利用時間學習,總有種明天課程就結束了,可英文程度還是停滯不前的感覺,很糟糕。剛到澳洲的時候,覺得這裡的天氣很熱,但這幾天下來,發現其實除了會有時下大雨,馬上又出大太陽的詭異天氣外,空氣不潮濕,不會有台北那種熱到全身黏膩的不舒服感,到了晚上氣溫也剛好適合入眠,幾乎躺上床沒幾分鐘就睡死了。 下午和Rita及Mia去Pacific Fair的ANZ Bank開戶,幫我們開戶的Marisa是一個香港人,整間分行三個Personal Banker就有兩個是華人,而且他們的客戶接應不暇,想起芸萱曾說這邊做Personal Banker的華人都很吃香,看來好像是真的。開戶過程中,我問Marisa說這邊是否有HSBC。 「有啊,不過是在滿偏遠的地方。」想到這邊有我曾任職過的公司,就覺得還滿驕傲的,沒想到旁邊的Trainee(也是華人)竟然接口說: 「可是…HSBC在這邊做得不是很好…」哈哈,我在心中乾笑兩聲。 這邊的學生帳戶可以開兩個戶頭,一般活存帳戶和V2 plus帳戶。一般帳戶沒有任何限制或手續費,但活存利率只有0.1%;而V2 plus帳戶則有最低帳戶金額5,000AUD的限制,且免提領或轉帳手續費只限5次,但是可享有4.5%的活存利率,比起台灣不到2%的定存利率高出許多,但是他們的房貸利率平均也都在6%以上,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嘛。這兩個帳戶可同時存在,V2 plus帳戶則在存入款項時生效。 後來我們去逛KMART(類似家樂福的大賣場),價錢大致和台灣差不多,但有些東西真是貴到嚇人,例如盒裝面紙貴的一盒折合台幣200多元,而有些衛生紙漂亮到會捨不得用。由於我帶來的衣物中有一半是冬衣,根本不適合這邊的天氣,我只穿過一次,Mary看到後難以置信地說”You are crazy!” 之後就深鎖行李箱了,所以我花了20AUD買兩件特價的衣服,還滿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