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寫網誌,看著螢幕我整個人呆了很久,這都要怪史丹利。 史丹利是之前在澳洲遊學時一起瞎混的同學,託他的福讓我的澳洲生活添了不少笑料,不知怎麼他就是一整個很喜感,據他阿姨的說法,還很善良,儘管我不太清楚阿姨的根據所在,但這個形容讓我記憶深刻。前不久我們去高雄關帝廟拜拜,他求了張大吉籤,籤詩讀來好像很讚,但解籤的老伯這麼說,「有名無實。」 我只能說史丹利真的超屌,他總是能獲得一些出人意表的稱讚。 話說回來,今天的重點是要幫史丹利寫食記,善良的他最近在網路上賣起「軟骨肉」,據他說是一種吃了會飛天鑽地的神奇料理,如果說是他煮的,那我多半會呸一聲然後附帶幾句《艋舺》的問候語,講到《艋舺》,容我插幾句話,有天他打電話給我不知在聊啥,他突然接說:「你這樣做是有什麼意義?」因為這個問題就像甲仙大地震一般突如其來,我呆了幾秒回問他什麼意思,他居然回說:「你要回答『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請原諒史丹利就是這麼善良又有名無實的一個人。 總之,會飛天鑽地的「軟骨肉」是他娘煮的,所以我欣然收下真空包裝的試吃品,然後放在冰箱裡躺了一個多禮拜。就在試吃品快淹沒在冰箱諸多食物中時,史丹利來電了。 「吃了沒?」電話那一頭傳來有名無實的聲音。 「三小?我當然吃了!」我當然還沒吃,為了圓謊我當晚就煮來吃。據史丹利說,肉品是採用加拿大空運進口軟骨肉,非坊間一般隨處可見的豬肉,烹煮後急速冷凍,再請黑貓宅急便低溫車配送,過程一點也不馬虎,全為了保持肉質的新鮮與口感,超感動的啦。 食用方式很簡便,微波或隔水加熱都可以,我是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處理,水滾後加熱約七、八分鐘,熱騰騰冒著香氣的軟骨肉就上桌了。    吃起來的感覺呢?個人覺得還滿合胃口的,因為我是吃東西標準怕麻煩型的人,只要是必須剝殼、剔骨的食物如蝦、蟹、魚等都是我不愛的(當然鹹酥蝦、軟殼蟹等例外),但軟骨肉是可以全部吃下肚的,全部喔,軟骨參雜著豬肉在嘴裡嚼成一團和氣,然後呼嚕呼嚕吞下肚,很順暢地沒有任何阻礙,吃完也沒有難消化的不適感。單吃可能會稍鹹,配飯或拌麵吃就超開胃的。 除了外送之外,也可在台南現場吃到史丹利他娘煮的軟骨肉喔,店名叫新興四六一,講了數個月但我還是沒去過,但配送再烹調的味道都不錯了,當場吃新鮮的應該更讚吧!   新興四六一地址:台南市南區新興路461巷6弄2號電話:06-2614995 訂購電話:0980-299702 (先生)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cartilage461 協力編輯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