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菜單上的聳動標語,我整個笑出來,拉麵的味道用強來形容,難不成是加了印度神油不成?後來google之後才知道,這個霸氣的稱號是由日本Yahoo!網友票選而出,花月嵐在日本是擁有上百間連鎖店的拉麵名店,既然由拉麵發源地嚴選應該很不錯吧,我想。

店內座位配置頗有日本寸土寸金的風格,窄小的桌椅讓空間充分運用,雖說稍嫌擁擠卻也不至於過於壓迫而有不適感,況且和大阪的一蘭拉麵相較之下,這裡算是很大氣了。

 

主餐拉麵有大蒜拳骨拉麵、大蒜拳骨味增拉麵和大蒜拳骨白濃拉麵三種,可擇一加價升級成如圖所示套餐。在食物上桌前,我們照例研究桌上的醬料,其中有一甕辣韭菜較特別,連不嗜辣不愛韭菜的我甫掀蓋都覺得香氣撲鼻,並非一般令人不禁皺眉的辣氣,淺嚐味道並不特別辣,該是提味用的吧。

首先上桌的是蒜香豬肉飯,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肉燥飯,但味道較鹹、較乾,還帶點苦味,吃完會很想喝碗清湯或冰涼飲料解油膩,夏天吃可能太過燥熱,冬天吃應該會相當過癮吧。

拉麵的部分呢,雖說我們三種拉麵都點了,但外觀看起來都很相似,皆鋪有叉燒、蔥花、白煮蛋、海苔片和筍乾,湯有些微的深淺色差。湯面乍看時會以為漂浮了一層油脂,入口濃郁但沒有預期的油膩,味道以台灣人口味而言偏鹹,只不過在日本當地吃也是這樣的鹹度,算是忠於原味的選擇吧,如果覺得還是過鹹,店家也提供清湯沖淡味道,相當貼心。

▲辣韭菜。 ▲蒜香豬肉飯,單點45元。 ▲大蒜拳骨拉麵,單點160元。(因為看起來都一樣,所以我只放一張)

目前在台北有兩間分店,我們去的是信義威秀分店。

花月嵐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2樓微風廣場美食街)電話:02-2398-1998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信義威秀2樓)電話:02-2729-2128

編輯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