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失憶症的嚴重性 稍熟一點的朋友都略知一二 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瞭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yijane/3/1278173978/20070119150359/ 最早有記憶幾近強迫症地檢查自己身上的物品 應該是大二從宿舍搬出去住開始 當時我和同學分租一層樓 由於上課時間或作息不同(說好聽點)的緣故 不一定會一起去上課 某天早上我要去學校 當關上大門的那一剎那突然覺得有點不妙 然後才發現鑰匙和皮夾都沒帶 因為室友不在救不了我 住處又離學校很遠 於是我只有被迫蹺課一天餓肚子等室友回家 從那天以後 我每天關門前都會念口訣「手機、鑰匙、錢包」 發展到最後是每離開一個地方都會念 看起來有點像是不斷碎碎念的老頭 不斷念著雞雞的位置深怕下一秒就忘掉怎麼尿尿 這讓我想起姊姊出嫁那天 來參加的阿嬤還問了我好幾次「今天是誰結婚啊?」 可是 阿嬤已經快成為百歲人瑞了 偶爾忘點事情只會讓人覺得好可愛 目前排行我遺忘物品冠軍的 是一天平均會忘記兩三次的手機 就像剛剛我又花了幾分鐘找它 所以我常常會接到善心同事的電話 「你要花多少錢來贖你的手機啊?」 排行榜昨天又新增了一項新紀錄 昨天是我們公司年終晚會 晚會比賽項目其中一項是歌唱比賽 同事傑瑞和我由於是某次晚會的冠亞軍 所以就被推選出來合唱 一直到現場和樂團對key試唱都還非常順利 正式上場比賽時 旁邊圍了一大群裝作歌迷叫囂的同事 那一瞬間我失憶症又發作了 媽的竟然忘掉第一句歌詞 於是在眾人一片驚嘆聲中我向樂團連聲sorry請他們從新開始 然而歌詞並沒有因此像變魔術一樣嘩啦就出現 我又轉頭對著樂團連聲sorry 我看到鼓手一副「沒關係我瞭解」的樣子要我別在意 但是身旁傑瑞的臉已經臭到像是挫完滿滿一桶的青屎 為了不要繼續道歉下去 這時我已經顧不了什麼尊嚴 我靠過去問傑瑞「ㄟ 第一句到底是怎麼唱?快告訴我~~」
後來雖然順利唱完整首歌 可是我們只得到參加獎 雖然不一定是我忘詞的緣故 可是已經足夠讓在場的同事們笑到明年年終 更不幸的是 這段慘劇 還有錄影 靠 最後說一下 三層半很可憐 已經連續四年都沒抽到獎 希望眾讀者看到這裡幫她小小祈禱一下 祝福她明年能至少抽到馬克杯之類的 至不濟也可以在領獎時摔破杯子說 「老娘不屑!」這樣的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