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課程已經一個多禮拜,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然後看看今天是否有party行程,是空檔的話就懶在電腦前看眾家朋友貢獻的日劇、電視劇和電影,或是上網聊天打屁,偶而去學校打個球,再不然就翻出以前的上課講義複習,生活便如退休的老富翁般愜意。 前幾天家裡來了通電話,房東接起來聽了一會,因為對方提到旅館之類的事情,他便以為是我去雪黎或墨爾本的訂房確認,於是便把電話轉給我,在我說「Hello」的那一瞬間,話筒那頭的澳洲美眉飛快地吐出一串英文字,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肯定是個疑問句,接下來我只能盡可能聚精會神猜測她想表達的意思,心裡則幹譙著「啊講話那麼快是要去赴死喔!」,最後在確定她不是找我後,就如蒙大赦把電話丟給房太。這件事對我造成相當程度的心理創傷,於是自那天後我每天都多讀9分半鐘的書。 最近飯局和聚會的頻率已經直追剛來的那一個月,說實話現在對於參加非台灣人聚會已經沒什麼特別興趣,因為用英文很難表達我的台式幽默,另外又沒辦法像類人猿和屎單粒那麼會找聊,但昨天去Satoshi家真是相當有趣。 Satoshi是就讀英語教學所的一個日本學生,同時也是每週一、三會話課的義務老師(算是實習教學),就日本人來說他的發音只能以豎起大拇指說聲「讚!」形容,教學方式也很生動活潑,於是頗得上課學生的好評,類人猿、Anna和我算是常出席的固定班底,因此也有某些程度的熟識。昨晚我們參加完一個日本人BBQ後,他邀類人猿、屎單粒和我去他家續攤,由於在場包括他的室友Toshi都是男生,話題當然脫離不了女生和髒話,更讓屎單粒和我驚喜的,是他有一本中日語的日常用語書,其中包含了許多鹹濕的字眼和句子,例如「ほんとうに父親は僕?(父親真的是我嗎?)」,看得我們倆超想偷幹回家研讀一番。 接下來,由於日本搞笑達人Hide要前往凱恩斯旅行,憑著和他同班好幾週的交情,就算去雪黎得討飯過日子,卵蛋捏著就衝了,如果有什麼有趣的事發生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