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多年前的今天,某醫院產婦產下一名女巨嬰Cathy,悲慘的新生命就這麼誕生了,除了不明原因所致腦下垂體分泌過量,還有先天性的「不管別人聽不聽,一股腦拚命講」的象牙塔症候群,更令人鼻酸的是,她一直以為大學期間苦苦追求的那些男生們,全都是玩「大冒險」的輸家,但由於象牙塔症候群的病情加劇,使得她仍舊活在這個美麗的謊言中。 總之,今天的主題並不是Cathy,我只是順便提一下。 今天除了是她的生日外,更是我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澳洲傳媒紛紛以「傑克的第一次,全世界都在看」大篇幅報導。為了晚上Miyuki家的party,為了替台灣男人掙臉面,我拜請澳洲料理魔人,也就是我家房太指點我一道菜,我命名為「美味絕倫七彩沙茶雞(Delicious, Colourful Sacha Chicken)」。
◆食材:雞胸肉、花椰菜、紅蘿蔔、紅椒、豆莢。 ◆佐料:沙茶醬(請認明台灣牛頭牌)、太白粉。 ◆作法: (1)將雞胸肉切小塊後以平底鍋煎熟,最佳熟度是其表面色澤反射度80.33%。 (2)將雞肉放入炒菜鍋,混以花椰菜、紅蘿蔔、紅椒、豆莢,並加上一匙沙茶醬,適度攪拌至配菜煮熟,此時需注意黏鍋。 (3)加入太白粉水芶芡,再自行決定口味加入1~2匙沙茶醬,接著小火慢燉耐心等待。 (4)鍋中閃耀出如觀音降臨般七彩光芒,請雙手合十誠心感謝! 當我將這道連澳洲總理約翰‧霍華都無緣享用的菜餚擺上桌時,當時香氣之逼人已經到了一個無法無天的地步,在場所有人爭先恐後將盤中食物連同湯汁一掃而空,沒吃到的人固然哭天喊地,吃到的人也害怕再也吃不到這樣美味的菜餚…咳…當然,或許沒那麼誇張,但距離事實也相差不遠了。 另外,這次的party讓我找到另一個神秘幹古會的成員—Carlos,墨西哥人,光看他的臉就知道身負以搞笑毀滅地球的重責大任,每次上台報告大約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幹古,有時候甚至才剛站上台大家就笑了。而最經典的表演莫過於上星期電影欣賞時,由於機器操作問題有段空檔時間,他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自我犧牲精神,毅然走上台面對五、六十個同學唱起Spicy Girl的歌曲(還是裝女聲),博得滿堂笑聲。
這天晚上,他更假裝他會說中文和我對起話來,對於這樣一個充滿熱忱的幹古會成員,我當然是挺到底,騙倒在場許多人,最後被會講一點中文的日本妹Yuka破功。 Carlos:「!#^$&*&(^(^%...。」 台長:「&$&#%!(^(.!!」 Carlos:「Oh!!@&%*(^(...!@#!@$^....☆」(小聲偷偷問我:「啊你真的是在講中文嗎?」) 台長:「$*^#$%^@%$!...★」(小聲回答他:「不是,我在講火星文。」) 我們兩個就這樣以包括我們自己在內所有人都聽不懂的語言,興高采烈地聊了5分鐘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