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不喜歡吃米飯。有次說到米飯是亞洲人的主食,她一副無法理解的表情,雖然沒有說出口,可是擺明就是「那種難吃的東西也可以每天吃…」,其實我可以理解她的想法,因為這邊的米飯真的很難吃,又硬又難消化,比起又香又軟的台灣米,真是天差地遠。說到這,我口水又滿到快從眼睛噴出來,最近已經學成「想到台灣菜就口水直流」的密技。 終於,今天我見到闊別已久的白米飯,那一顆顆又香又白的米粒全在電鍋中雀躍著「吃我吧~吃我吧~」, 喔買尬!沒問題的!我會一粒一粒仔細咀嚼,嚼到每一分醣份都溶解,留下淡淡的甜在口中、在心中。至於其他不知名的菜餚,對不起!我就是傳說中「吃過豬肉但沒看過豬走路」的幸福等吃人,但是我沒有虧待你們,我的味蕾火力全開,唯恐遺漏任何一滴美味,還將你們的湯汁澆淋在白米飯上,那水乳交融的味道直追黯然銷魂飯,隱藏在我冷靜外表下的火山噴發了~好吃啊~~我想回台灣了!到現在才知道每天吃媽煮的飯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然而,在這幸福的時刻,為什麼卻覺得有一絲哀傷呢?不!不是洋蔥的原因!是湯!是的~一碗清淡蘿蔔清湯才是幸福滿分的關鍵哪~我一碗接著一碗填滿我渴求喝湯的空虛心靈,但卻讓我回憶起那些難忘的舊情人,錦田路肉燥飯的味增湯、八方雲集的玉米濃湯、妮媽花東客棧旁的菜瓜湯、阿瑟媽的聖誕愛心湯、舊崛江前的阿婆紅豆湯…眼淚在心中橫流,我想我這一輩子再也忘不了妳們。 最後要特別感謝讓我蟬聯幸福等吃人寶座的Cathy、Mia、Rita和Ting等人,10分!!妳們得滿分!但是,下次有這樣的好事別忘了再告訴我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