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課時和Yusuke、Tommy(也是日本人,山內友貴〈Yamauchi Tomoki〉)還有即將回日本的熱田吉彥(Atsuta Yoshihiko)討論日本麻將和台灣麻將的玩法,真的非常難用英文解釋,幸好日本漢字都看得懂,什麼國士無雙、四暗刻、一氣貫通、七對…等台灣麻將沒有的牌型,Yusuke又一直在旁邊教我講日文,害我一度以為我真的是來學日文的。

Tommy在日本是學中文的,所以會講一些粗淺的中文(原來聽別人講自己的語言是這種感覺啊~),然後我教他們用中文讀自己的日本名字,和一些基本的日常應對,結果被老師糾正說”Do you come here to study Chinese?” 超好笑的。 我不想成為不上課的壞學生啊~~
arrow
arrow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