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是去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遠足,每個人分攤17AUD的遊覽車費,司機和我一樣叫Jack,喜歡用他那澳洲腔英文說澳洲式笑話,特色就是說玩笑話,大家就會一陣沈默,然後才慢慢有人理解笑出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那像澳洲天氣一樣陽光的笑聲。 

大概是日本人和韓國人較多,整路上都聽到日語和韓語交錯,為此我向Yusuke抱怨說”It seems that I’m in Japan.” 他雖然陪笑道歉,還叫其他日本人要speak English,但幾分鐘後我又聽到Yusuke用日語在說笑話(雖然聽不懂,但其他日本人都大笑),只好跑去和Aude說話。 Aude是個金髮美眉,來自太平洋裡的一個小島國家,出生於法國,所以會說法語,但她不喜歡法語,我也不方便問太多。她跟我聊到她和她澳洲男友,在解釋她們分分合合的狀況時,花了好一番力氣,用盡所有我們倆都能理解的英文單字。除了她之外,班上所有同學都是亞洲人,或許因為如此她和大家似乎有較多的隔閡,感覺並沒有很融入這個環境。然而這世界還是有共通的語言,不是微笑,而是MSN,當她知道我也有MSN帳號時,她簡直像撿到錢一樣眼睛閃閃發亮,僅次於她談到她的國家時,那種熱愛的感覺。 

今天中午本來要自備午餐,但大家都知道我這人很懶,想說不吃也無所謂。但可愛的Manami真的非常好心,看我這麼可憐(我沒有裝可憐),分我一份三明治吃,當場感動到用日語向她道謝。 下午本來要和同樣來自台灣的Terry去吃拉麵,但可憐的Terry竟然丟了車,我陪他找了半個多小時,後來還是到Student centre去尋求協助,才知道原來他停在老師專用停車格,結果被拖吊車拖走了。

然後我就去校門口等回家的公車,我搭上Toshi諄諄教誨的2號往Seaworld的公車,還覺得自己好厲害,但到了該下車的Robina Medical Centre,儘管覺得「這地方好熟悉喔」,還是傻傻地沒下車,一直坐到兩站後的Pacific Fair(GC很大的Shopping Mall),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下車,說起來只要坐上同樣2號反方向得公車就可以了,但可能時間不湊巧,等了半個多小時車都沒來,只好忍痛搭計程車回家,不到5公里的路程,竟然就要8.4AUD,真是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遊學 英文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