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割烹(かっぽう)是日文漢字,詞義為烹飪。

「割烹」也可指由所謂的「板前」(專任日本料理廚師)親自在餐檯前為客人操刀執鼎,通常只有在「料亭」或是專門的割烹餐廳才看得到這種日本特有的餐飲文化。割烹的板前必須從進貨、事前準備、刀工,乃至於對蒸、煮、煎、炒、烘、烤、炸等日本料理手法全部精通才有資格站上第一線為客人服務。割烹的菁華一是活用食材的原味與季節性,二是量身訂做、配合客人的偏好當場呈現客制化風味,這也是品嚐割烹的重點所在。當然,要享受到這種所謂的和食最高境界,也是需要荷包相當的配合才行的。

 
▲一樓餐檯。

  
▲二樓包廂。 

這次因為公司聚餐的緣故來到小園,我們訂了二樓包廂,一整桌12道菜總共8000元,暫且不談價錢高低,每道菜皆是色香味俱全的好料,食材新鮮不說,食物入口便可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好吃、好吃!!」味蕾的感受反射在心裡,那種回頭看照片會口中唾液橫流的自然美味。

席間尷尬的是,為了呈現完整的食物樣貌,服務生上菜時我第一反應是吞下口水抄起相機,在同事催趕下紀錄這些佳餚最美的瞬間,到後來連老闆挾菜前都會先問我照了沒。

那麼,就上菜吧。
 

 
▲生章魚肉,很新鮮。

 
▲生魚片,還有生龍蝦肉喔,好吃啊~有朵生魚片玫瑰呢!

 
▲14度清酒,酒味不重而微甜。


▲炸豆腐,簡單料理但卻蘊含大大美味。


▲串燒和豬肉片,豬肉片沾鹽後別有一番風味,很開胃。


▲炸蝦,黃金外皮呼喊著「來吃我吧,很好吃唷」,沾醬摻些蘿蔔泥吃起來更清爽。


▲素炒烏龍麵,好吃。


▲螃蟹蒸蛋,很特別的一道,蟹肉精華都鎖在蒸蛋裡了,超好吃。


▲壽司拼盤,連最平實的小黃瓜海苔壽司都好吃得令人感動。


▲這道是什麼菜啊?我沒吃到耶...

  
▲龍蝦粥,由剛生魚片盤中那隻龍蝦熬煮的,很奢華的享受耶。


▲清蒸鱸魚(?),較為清淡的一道,魚肉很順口。

 
▲火鍋,可能因為吃飽了,比較沒什麼驚豔的味覺感受。

 
▲甜點—木耳甜湯。

高雄在地經營超過四十年的小園,一直以來是許多老饕口耳相傳之處 ,我想的確有其獨到之處。用餐完畢之後,在店家外看著炫目的新式燈箱招牌,透著微弱光暈,我發現早先釘掛在外牆的店名隱沒在夜色裡,但不知怎麼,卻感覺比燈箱更加耀眼。 


 

 



小園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76號
電話:07-2512103

arrow
arrow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