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是這樣古早味帶著「飯店」的店名和馬賽克壁磚,就知道這是家老字號,至於到底有多老我也不清楚,我不是陪他長大的,google了一下20多年總是有的。店家所在的獨棟建築物外觀總是讓我聯想到老式酒店或是黑玻璃上寫著「純」的理容店,紫醉金迷那種, 天知道為啥,大概可以扯到潛意識作祟之類的肥皂劇式流行。

春節期間某天和高中同學本來是要去小琉球玩,但駛到東港發現港口排了不下百人,看起來很像在圍事,老師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所以我們當機立斷改變行程去墾丁,後來又改去車城海生館,後來又改去高美館,後來又改去科工館,後來又改去旗山,當機立斷一向是我們高中同學的優點。

▲港口邊的圍事人潮。 ▲國道10號停車場上塞暈的駕駛。

在出發去美濃前,反正都已經開到東港了,就去林邊吃個海產先,但那天我們就像被下了塞車蠱,去哪塞哪,雖說是春節期間但南部太陽跟人一樣是熱情的,小VIOS又滿滿塞了5個人,好不容易在乾屍化前到達大家口中的「省道旁黃色招牌海產店」,很好,旁邊就有專用停車場,其實也無人看管,想停就停。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女傭萌裝的冷面笑匠阿姨,說實話,光那身服裝就不協調到很搞笑,但我很有風度沒偷拍來讓你們笑。菜單上是沒單價的,阿姨唬說點完會讓我們知道總價,但點完菜就避不見面,早知道就偷拍了。點菜過程中阿勇問了兩個問題,阿姨都很巧妙地回答了。

阿勇:「西施舌是生的還是熟的?」

阿姨:「本來是生的,後來煮成熟的。」

☆評語:哈哈,好妙啊,笑翻了!下次要問她有沒有本來是熟的,後來搞成生的。

阿勇:「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吃的?」

阿姨:「菜單上都是可以吃的。」

☆評語:雖然問題本身就很呆,但是哈哈,妙問妙答!

 

寫了這許多,還沒進入本篇文章的重點,總之呢,我們點了8道菜大約1500元,說不上貴但也沒有便宜到的感覺就是了。

沙蝦,我有剝蝦殼,滿鮮甜的。龍腸,軟Q好嚼,沾醬味道酸甜。永興豬腳,還不錯,但還是海鴻飯店的好吃。炒高麗菜,味道很淡耶。 ▲海瓜子,味道一般。▲本來是生的西施舌,和海瓜子很像,味道也一般。炸花枝丸,配胡椒鹽就是讚,10秒就被搶光的一盤。 ▲香酥銀魚,淋上檸檬汁沾胡椒鹽還滿好吃的,滿下酒的那種味道。

店內座位很多但人客更多,在我們入座之後又來了一批批被塞車蠱召來的饕客,真的不誇張,才放個悶屁的時間就滿了,只是我並不覺得特別好吃就是了,我指的,是沒有特別突出的留戀味道,像長在鼻尖那般突出的紅色痘子。

「就這樣」是總結評語,附上來回塞上四、五個小時換來的旗山花田照片,聞香一下。

 

永興海鮮飯店地址:高雄縣林邊鄉中山路379號電話:08-8752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