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沒任何計畫的週末,與其說沒有計畫,不如說沒有動力。 慵懶地吃完早餐後,就一直窩在房間裡看前天從圖書館借來的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一邊看一邊努力地把不懂的單字抄下來,當休閒附帶一些學術意義時就會有些無奈。 下午和Sam一起去學校圖書館,要出門時距離公車時刻表上的到站時間只剩6分鐘,但Sam仍舊悠閒地點著煙,相對地我顯得有些急躁,畢竟沒趕上這班車又得等上半小時,但他說服我在這美麗的下午時光,「趕公車」是件相當突兀而煞風景的事,好吧,我告訴自己,反正的確也不趕時間,反正這邊的公車從沒準時過。於是我們挑了條從沒走過的小徑,途中會經過公園裡的湖,而湖中有成群的野鴨攜家帶眷戲水,那種會帶給你莫名感動的景色。好幾次遠眺這片湖,都告訴自己要找一天來湖濱散步,這個念頭醞釀了七個星期,終於被Sam誤打誤撞地完成。 「你在台灣的工作是在做什麼的?」Sam問。我簡單解釋我的工作內容,他又問了我收入,於是我粗略告訴他一個換算成澳幣的數字。 「不夠嗎?在你的國家?」王永慶都覺得錢不夠用了,何況是我。 「自己一個人的話,當然很夠。但我還有家人,以後也可能會有自己的家庭…」 「所以你需要幫家裡負擔任何費用嗎?」我點點頭。Sam說他只要負擔他自己的生活開銷,但收入高出我許多,幸運的傢伙,我想。 「那你這次來澳洲家中有資助你嗎?」我搖搖頭,苦笑說: 「所以等到我回台灣,I have nothing!」真的是一無所有吧,重新開始,那感覺好像剛畢業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但不同的是,我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走。這一生中做了許多決定,每回都想如果現實人生能像遊戲一樣,可以load前一個記錄重新做決定,一切都會朝向我所希望的完美前進,只不過,我必須接受逝去的每一秒都將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