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強夜市05

說到自強夜市(範圍應該是介於苓雅二路和四維四路間的自強三路那段),不知道大家會聯想到哪些小吃?被我直接畫上等號的就是南豐魯肉飯,和很多著名小吃相同,店家從騎樓叫賣發跡到擴及周邊店面(印象中以前應該是擺在全家超商外頭),賣到現在有空調真的忍不著想拍手拍腳了(夏天吃熱食沒冷氣真的會死掉啊)。

話說小乖雖然是土生土長的打狗人,但高雄在地美食數起來吃沒幾樣真的好可憐,到底是怎樣的童年啊我說。啊說起南豐魯肉飯,第一印象就是油,接著還是油,像技安一樣油吱吱的可是吃起來就是好痛快,本來我這麼介紹的時候,減肥一直沒停過的小乖起先搖著馬尾說不要,但魯肉飯一上桌,扒上幾口根本就停不下來,太好吃了啊!隨隨便便我都會煮的滷蛋和油豆腐(誰信啊!),這邊的就是好入味,蛋黃黃澄澄的特漂亮,光吃蛋都會想哭的誇張。

介紹南豐的部落格文章沒一萬也有兩萬,但我還是要給店家一個

自強夜市01 自強夜市02
▲白飯、肉燥、酸菜和一塊肥瘦肉兼具的魯肉,造就了高雄道地美食。

自強夜市03
▲小乖說這是給滷蛋戴帽子,很無聊我知道...

自強夜市04  
▲吃南豐魯肉飯一定要很豪爽,整碗抓起來大口大口吃(誰規定啊?)

自強夜市06 

吃完魯肉飯,我想到之前同事有介紹自強夜市一攤特好吃的花枝意麵,轉了幾圈沒看到林北上網google推測應該是「大眾花枝意麵」,但很不巧沒開,所以我們選了擺在同一排距離沒幾步路遠的這間攤子,人也是多到翻幾翻,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店名,姑且稱呼「介於水餃大王正隔壁的那間不是叫大眾的花枝意麵攤」,好拗口啊真是。

把我愛的夜市小吃排名,花枝意麵應該可以排到前幾名沒問題(我討厭鱔魚),可是高雄好吃的認真想起來還真沒印象,曾在台南吃過一間還不錯,但台南口味偏甜就是不太對味。這間雖然不是原本想吃的那間,但也是頗推薦,花枝很鮮咬起來也很有嚼勁,勾芡適中不會過湯或過濃,口味也是我愛的酸酸鹹鹹那種開胃感,而炸過的意麵本就是很中我胃的麵條種類,整個就是吃到開心得想旋轉了。唯一的嚴重缺點,就是沒有冷氣,吃完我都快死一半了啊。
 

自強夜市07 
▲不知名的花枝意麵/70元。

自強夜市08 
▲花枝很鮮。

自強夜市09 

吃完兩樣燒的最後上甜點做Ending。就在剛吃花枝意麵沒多遠(幸好自強夜市很小)看到這間甘家冷凍,大概是汗流太多人死一半,照片拍到糊掉當下我竟然沒發現(驚)。
 

自強夜市10
▲紅豆豆花/30元(小)

豆花很扎實,不會一撈起來就碎碎平安,入口豆香滿溢超粉嫩的,配上較甜的且粒粒飽滿的紅豆,整體甜度適中,冰涼好消暑!


自強夜市11
▲冷凍芋/35元(小)

是好吃啊這冷凍芋,但是敝人不愛吃這麼甜的食物...
 



南豐魯肉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39號
電話:07-3312289

不知名花枝意麵
地址:水餃大王旁邊那一攤(汗)

甘家冷凍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3號
電話:07-3318793 

arrow
arrow

    鉤劫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